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震了吉他上帝 青岛吕靓靓夺电吉他最高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7:02 青岛新闻网
女孩震了吉他上帝青岛吕靓靓夺电吉他最高奖(图)
吉他女孩吕靓靓。田璐摄

   花季女孩却有一双长满老茧的手。而18岁的岛城姑娘、来自青岛一中的高三学生吕靓靓就是用这双手,在不久前举行的首届中国音协吉他学会文化节暨吉他精英邀请赛上弹拨出一曲曲激情澎湃的旋律,夺得电吉他组的最高奖项———最佳演奏奖。

  电吉他一向被看作男人涉足的区域。昨天,记者走进这个闯入男人世界的女孩,知道了被很多业内人士誉为“神话”的传奇电吉他生涯。

  意外感冒成就“吉他痴”

  “她爱上吉他真是意外呀。”吕靓靓的妈妈说,最初并不想到让孩子学吉他。可是有段时间她一直发烧,身体不好。为了哄她开心,父母无意中就给她买了把吉他。没想到,这无心插柳的举动却造就了全国吉他冠军。

  “起初,我学钢琴、美术,可实在是不喜欢便放弃了。一次,无意中我听到了Metallica的那张经典专辑《…AndJusticeforAll》,便被吉他深深吸引了!”吕靓靓告诉记者,自此她对吉他有了痴爱。每天中午一回家就一头扎进自己房间,一练就到晚上十一二点。

  “或许因为我的性格像男孩吧,所以我练得特别咬牙!”吕靓靓说。平时女孩子练吉他一般用较软的琴弦,可她却用硬度极高的琴弦;别人一个曲子只弹几遍,可她却要弹十遍二十遍,直到能够熟练掌握为止。正因这样,她才有了那双长满茧子的双手,也才有了如今骄人的成绩。

  成就震了“吉他上帝”

  与美国的“吉他上帝”SteveVai和吉他英雄Numo合影、与北京的吉他前辈歇斯同台演奏、得到罗大林等全国著名吉他演奏专家的指点,这对任何一个吉他演奏圈里的人都是梦寐以求的事,可这些幸运都落在了这个18岁姑娘身上。

  “可能是我和别人不太一样吧,见到那些大腕,我想的就是如何能让他们记住我。”正因这样,靓靓常得到吉他高手的指点。去年8月,被誉为美国“吉他上帝”的SteveVai来北京巡演,靓靓成了唯一一个拿着吉他去见SteveVai的人。

  “我见他,就把他给‘震’了。”靓靓告诉记者,一见到SteveVai时,靓靓就用英语述说他的专辑。面前这个小女孩用英语如此流利地说出自己经典作品,SteveVai非常兴奋,主动要求在靓靓拿的那把琴上签名,并向她传授一些“绝活”。最后,还送给了靓靓一束玫瑰花。

  未来靓靓要当音乐人

  作为一个高三的学生,马上就要面对高考的压力。靓靓说:“虽然非常热爱吉他,但我毕竟还是一个学生,平时的学习我也不会落下。”

  “我肯定不会把吉他丢掉的,因为吉他是我一生的事业,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会在我的吉他之路上继续努力的,我会做得更好!”靓靓告诉记者,她不想做一个单纯的吉他手,而希望成为一个全面的音乐人。记者田璐实习生 林森(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