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项目部不给钱工头倒苦水 上百民工7个月工钱被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临桂讯(记者刘飞锋)9月21日,在桂阳高速公路3标A工区一队务工的部分民工向本报桂林新闻热线反映,今年来他们已经被拖欠7个月工钱,国庆节马上到了,想回家看看连路费都没有。然而,承包该工地的包工头说起拖欠民工工钱一事竟向记者大倒苦水,说他也是受害者。

  桂阳高速公路3标A工区一队承建的是一个标段共3.2公里的路基工程,工地位于临桂
县会仙镇杏村。9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工地,一位李姓民工告诉记者,相对稳定在一队做工的民工大多是从玉林来的,有四五十人,也有少部分民工是在赶工期时被临时请来的当地村民。据介绍,他们从去年12月23日进场做工以来,仅在春节和中秋节拿到过三四百元工钱,有一次,工钱还是他们通过上访争取来的。到现在已经被拖欠7个月的工钱了,最多的一个人已被拖欠一万多元。“好在吃住还是老板管,要不然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一青年民工向记者抱怨说。

  随后,记者找到了第一施工队的负责人易某。他承认已经拖欠100余名民工的工钱共40余万元。

  但说起欠薪一事,易某大倒苦水:“工钱当然应该付,而且已经造好了工资表,但我们也是受害者,一直在垫钱做工程,我们实在没钱发。”据易某介绍,他们自进场以来,已完成150余万元的工程量,但至今只从项目经理部结算到25万元工程款,由于去年底交的10万元进场保证金至今未退,他们实际上只从上面拿到15万元,这些钱大部分都发给了民工。易某还说,施工队的材料费、运费、民工的伙食费都是他们垫付的,进场八九个月来已经垫付了100多万元,他们实在拿不出更多的钱给民工发工资。他们找项目部要钱,却找不到负责人。

  9月26日,记者致电桂阳高速公路建设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工程款他们已经付给了项目经理部,应由项目部付给施工队,他们对拖欠民工工钱一事并不知情。记者想找桂阳高速公路3标A工区项目部了解情况,项目部负责人卢某的手机却一直关机。

  作者:刘飞锋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