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田警方抓获5名窃线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强记者陈新实习生李卓)五名犯罪嫌疑人勾结在一起,大肆盗窃电力、通讯设施,短短半年时间疯狂作案30余起,总案价值50余万元,给人民生活和社会经济带来了严重不便和巨大损失。近日,当他们来到蓝田作案时,栽在了警方手里。

  9月11日凌晨1时30分,蓝田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接到汤峪电信所电话报警,称怀疑有人盗割汤峪镇洪寨村至焦岱镇陈家沟村间的通讯电缆。接报后汤峪派出所教导员孙接军立即
带领6名民警赶赴案发区域,兵分两路沿线侦察,发现两档长约460米(规格为300对×0.4毫米)通讯线缆被盗,民警在洪寨丁字路口南约50米处发现一辆可疑面包车。正欲询问时,该面包车点火加速逃跑,当逃出500多米时被截获,民警发现车上有被盗通讯线缆和大剪钳、剪刀等作案工具。经过对司机张涛初审,其交待了当晚伙同邢动、冯宝利、张马驹(四人均为长安区杨庄村人)盗窃汤峪镇洪寨村至焦岱镇陈家沟村及其它地方通讯线缆的犯罪事实,邢动等三人闻警已逃跑。

  蓝田警方迅速成立了以局长张小齐为组长,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樊念龙、汤峪派出所所长贺玺鹏、教导员孙接军为副组长,抽调刑侦、技术等15名民警,组成“9·11”系列盗窃电力、通讯设施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经过一周时间的昼夜奋战,相继在西安、长安区、咸阳、渭南等地将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邢动、冯宝利、张马驹、程百高(在西安市西郊开了一个废品收购站,涉嫌销赃)四人抓获。经进一步审查,邢动等5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今年四月以来,他们先后在西安、渭南等地区盗窃电力裸铝线及通讯线缆的铜丝,然后在西安程百高处销赃的犯罪事实,半年时间共获赃款10万余元。

  截至发稿时,犯罪嫌疑人邢动、张涛、冯宝利、张马驹及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程百高已被蓝田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的深挖中。在此,蓝田警方希望受害单位及个人积极向警方提供证据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惩处犯罪分子。汤峪派出所值班电话:8283730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