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钱”不成打火机烧人胸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木子

  【金陵晚报报道】一男子不务正业,网吧结识一女青年后,以交往为由不断纠缠,后与之发生关系。事后,男子又多次逼迫女青年“借钱”给他,遭拒后竟用打火机烧对方的乳房和臀部。

  30岁的张杰(化名)是吉林人,无业。据其供诉,今年5月初,他和朋友在夫子庙一网吧玩时,认识了18岁女孩小丽。年轻加上美貌,小丽成了张杰的目标,张杰以介绍朋友为名,要到了小丽的手机。此后便不断联系小丽,提出与之交往的要求。经不住再三纠缠,小丽答应了。

  5月15日,张杰将小丽带到宾馆,二人发生了性关系。事后,张杰对小丽说,他想做毒品摇头丸生意,需要本钱,希望小丽能帮他搞点钱。一听这话,小丽连称不可能,为了逼小丽就范,张杰扣押了她的身份证,并威胁小丽说,如果不帮他搞钱,就报复小丽的家人并找人修理她。

  在张杰的恐吓下,小丽交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并说出了密码。张杰持该卡取出3500元钱后,挥霍一空。

  此后,张杰将小丽当成了自己的提款机,逼迫小丽继续拿钱给他。

  而此时的小丽已经计划好了逃走方案,她假装向朋友借钱,趁机将自己被张杰控制一事告诉了朋友。不想,这一切却被张杰识破,张杰认为小丽不可靠,于是产生了抢小丽一笔钱就离开的念头。

  张杰逼小丽向其姐姐要钱,但遭到小丽的拒绝。为达到目的,张杰开始折磨小丽,除了用双拳将小丽的双眼、面部打得一片青紫外,甚至还用烟头烫、铁棍击打,更为残忍的是,他竟用打火机烧小丽的乳头和臀部。一番酷刑后,张杰想出一招,他命令小丽以交房租为由向其父亲要钱,为了令小丽的父亲相信,他还冒充房东与小丽的父亲通话。这招果然灵,不久,小丽的父亲就汇来了2000元。

  拿到钱后,张杰放了小丽,倍受凌辱的小丽立刻报了警。经法医鉴定,小丽全身软组织挫伤面积超过体表面积的6%,多处深二度烧、烫伤,鼻梁骨骨折,头皮下大片血肿,损伤程度构成轻伤。

  白下法院审理认为,张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方法强行劫持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罚金6000元。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