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险拉货下陡坡刹车失灵 三轮车主撞墙砸破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37 云南日报
冒险拉货下陡坡刹车失灵三轮车主撞墙砸破头(图)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昆明南窑客运站待班车场门口,一辆拉货的三轮车下坡时,因刹车突然失灵直冲而下撞在墙墩上,三轮车主不幸受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三轮车主已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地上有一摊血,旁边的墙墩上也有血迹。南窑客运站待班车场门口的几名师傅说,受伤者是一名拉货工,上午10时许,三轮车主拉着一车毛线,从待班车场门口的大坡上下来,突然,三轮车完全失去控制,从坡顶冲到坡底撞上大墙墩,人飞出来又撞到墙上,头部鲜血直流。

  随后,记者在该车场内的毛线市场找到那辆出事的三轮车,车子前部已严重变形,三脚架也散了,斜靠在墙脚下。一家“三利毛线”代理店的周先生说,拉货的人是他在门口临时雇的,当时车内只有五六箱毛线,事发后,伤者的一个拉货伙伴赶来通知他,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车来后,我们让人去通知家属,但拉货的人没钱,最后我凑了500元给伤者的伙伴,急救车才开走了。”

  记者观察到,昆明南窑客运站待班车场门口,高高悬挂着“自行车禁行”的牌子,旁边醒目地写着“陡坡危险!自行车下坡请推行”。但记者发现,近百米的陡坡上,拉货物的三轮车、自行车等车辆熙熙攘攘,很多的骑车人下坡时并没有推行。特别是有些车子装满了货物,从陡坡下来摇摇欲坠,非常危险。几个拉货的人说,在陡坡处,刹车失灵出事时有发生,但为了多拉几趟货,他们也要冒危险拉货。

  蒋琼波/文 曾 滨/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