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栏被盗 垃圾成堆 墙体开裂 圆通广场近半年无人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37 云南日报
护栏被盗垃圾成堆
  大门不见了,护栏被盗走,垃圾成了堆,杂草到处生,若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就是昆明市民曾经喜爱的休闲场所——圆通广场的现状。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圆通广场多处设施被破坏,广场上堆放着很多垃圾,围墙也已经开裂,要是再没有人管,恐怕就成了垃圾场了。”
护栏被盗垃圾成堆
护栏被盗垃圾成堆
遍地垃圾游人少

  昨日下午2时许,圆通广场上只有4名游客。走进广场一看,就见到花岗岩铺成的地面几乎没有一处是干净的,随处可见果皮、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废弃物品,还有的地面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染黑了,花台、草坪里也能看到瓜子壳、塑料袋等杂物。广场南门处似乎成了“垃圾站”,一大堆各式各样的垃圾堆在那里。经记者寻找,并未在圆通广场上发现有垃圾桶。

  家住建工医院的李女士对记者说:“以前这里很干净,经常有人打扫,我和老伴也非常喜欢到这里活动;可是近半年以来,广场似乎没有人来打扫了,游客留下来的垃圾越积越多。每当刮风,广场上就垃圾横飞,天晴的时候,门口的那堆垃圾还会发出臭味;所以现在我和老伴都很少到这里来玩了。”

  312根栏杆被盗

  圆通广场南门前,有一段15米左右的金属围栏,围栏上用于隔离的212根金属直栏杆已经不见了,而没有被盗走的直栏杆大多数也被破坏,有的被折弯了,有的被“拦腰斩断”,剩下一个尖锐的切口,稍不注意就会划伤人。圆通广场北门口的金属护栏杆也被盗走了100根,看上去光秃秃的,很不雅观。

  对此,市民陈先生很气愤:“我每天路过圆通广场,每天都可以看到有新的金属护栏被损害。现在有的人实在太要不得了,偷盗、破坏公共设施,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照明灯了无影踪

  圆通广场的南门已经锁不上,因为金属制成的广场大门右半部分不见了,只能在墙上见到一个金属门轴的残留痕迹。整个广场上20多个地灯也没有了,仅在地面上留下了一个个小黑坑,广场墙上的32盏壁灯也“不翼而飞”。市民陈先生说:“这些壁灯都装在彩壳里,一到晚上就特别漂亮;可是现在再也看不到这样的情景了。”

  广场围墙开了裂

  昨日下午4时许,在圆通广场外,记者看到了“触目惊心”的景象:一道长约12米、宽15厘米、深20厘米的不规则裂缝出现在了南侧围墙的墙面上,而且裂缝附近有的瓷砖已经脱落,看上去似乎有点倒塌的危险。路过的市民李先生说:“这道裂缝很深很长,可能是墙体出了大问题,我们过路时很担心它会倒下来砸到人。”

  谁来管圆通广场

  圆通广场上出了这么多问题,市民不禁要问:为什么曾经热闹的广场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谁来管理圆通广场?

  对此,记者找到圆通广场下圆通古玩文化市场办公室,一位姓秦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也有专人负责圆通广场的清洁和管理,但是现在具体工作也不知道由谁来管,由于负责人不在,她也无法回答。

  随后,记者在圆通广场附近看到了城建监察的岗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限于职责范围,他们现在不能对圆通广场进行管理。最后,城建监察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对圆通广场的问题他们会尽快解决,给市民一个满意答案。

  李继升 左学佳 /文 曾滨/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