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暗访神秘贷款公司 百万急用款1小时到账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100万元急用钱,一小时内搞定1诱人的广告语让人惊叹,贷款中介到底有什么样的能量,他们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又是如何操作的?

  记者近日以急需用钱,想把自己的一套住房抵押贷款为由,与一家在广告中号称“随时提供100万急用款”的贷款中介公司进行了接触。

  公司=几张桌椅+电话+人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不少贷款中介公司的广告根本没有留办公地址,仅仅是留两个电话号码。记者按照一则广告上的电话打了过去,在大概说明了情况之后,对方表示“小事一桩,可以上门谈”。

  记者按照对方提供的地址,在约定时间来到华侨路上某大楼内的这家公司。推门而入,眼前的场景让人怎么也无法和一家可以“随时提供100万急用款”的公司联系起来:两张最简单的白色聚合板电脑桌,两张板凳,一台电话,一个饮水机,仅此而已。

  屋内唯一一个员工模样的人见到生人,警惕地上前询问记者来干嘛。当得知记者已经电话约好,过来办贷款的,他又马上满脸堆笑,热情地给记者搬椅、端水:“你可算是找对人了,我们这里什么贷款都好办,你自己去银行办不了的,我们帮你搞定。”

  多缴1200元能提到现金

  在采访之前,记者就向南京多家银行进行了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现房抵押贷款一般不做,就算做,也要求贷款人提供用途证明,比如用于装修,就必须提供装修公司账号,打到这个账号上,贷款人基本没有可能提到现金。

  “主要是在炒股上赔了一点,所以想把房子抵一部分,再杀进去博一把”,记者抛出了此行的“目的”。

  “没问题,你这个情况就是住房抵押贷款,不过你要是自己去银行办,和银行说是炒股,银行肯定不批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让他们来操作,肯定能负责把贷款金额以现金的方式提出来给记者,但除了正常贷款利息外,必须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我给你个优惠价格吧,全套帮你办好,一共收1500元的手续费”,这位工作人员开始“出价”,“这么贵?到银行办贷款不是只要300元就好了吗?你们怎么要收这么多?”记者当即反问。

  该工作人员立刻表示,“虽然我们帮你办和你到银行办在程序上一样,但银行是要求提供贷款用途的。我们帮你找个公司,按照装修贷款来做,到时候把钱打到他们账户上,我们负责帮你提现金”。为了能够继续拉拢记者,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银行对贷款人审查也很严,你要是诚心做,我们还免费帮你做一份工作和收入证明,保证贷款100%没有问题”。

  随后,记者以房产证没有带在身上为由,离开了这家贷款中介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