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隐患一大堆 副市长严令状元坊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33 金羊网-新快报

  日客流量高达6万人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实习生 欧天增 通讯员 消宣)“1.6米宽的消防通道,并且这么窄的通道总共才7条,平时日客流量高峰达6万多人,万一发生什么情况,你们怎么保证顾客能安全逃离危险境地?”昨天上午,在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率广州市消防、安监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检查了商业旺地状元坊,发现这里存在消防通道不足的严重问题。
苏泽群副市长及消防部门有关人士指出,状元坊必须严格落实预案,在年底前整改完毕。

  拥有上千个店铺的状元坊,却只有7条通道,宽度不足1.8米!“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店铺,密密麻麻层层叠叠,而通道这么窄的。”消防局一位人士说道。除了消防通道严重不足外,消防器材也严重不足。检查人员随手打开立于街边显眼处的消防栓,发觉喷出的水量很小,强度也不够。见到此种情形,消防人员不由大皱眉头。

  据悉,状元坊原本是民宅而非商业用地,根本不具备商业用地条件。2000年状元坊改为大型集贸市场后,迅速成长为学生和小朋友们为主体客户的消费场所。

  据了解占地面积仅为5千余平方米的状元坊,人流最高峰一天达6万多人次。据辖地工商部门统计,到去年为止,共有1300多业主进入做生意。

  由于消防通道完全不符合消防要求,有关设置和配备也不符合消防报建,状元坊存在太多消防隐患。正因如此,消防部门勒令状元坊今年年底整改完毕,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很难达到目的。

  苏泽群副市长表示:不能因为行政区划调整而延误了整改方案的落实。他说:“现在整改方案已经拿出来了,到时可以达到‘治本’,而在‘治本’之前,必须拿出‘治标’之策”。他指出要整改就必须做好“加减法”:一是疏散通道面积和条数必须有所增加,要“加到不能加为止”;二是规模要减,工商局要做好营业执照的总量调控,对状元坊及其周边地区商铺不准再发牌。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