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邺警方开通纪检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现在开会。我先通报2005年上半年分局纪律作风情况,然后请与会的5个所负责人汇报一下队伍建设情况。”9月19日上午10时,面对电脑,戴上耳麦,建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监察室主任许勇在主持一场形式别样的纪检监察视频会议。与会者分别来自南湖、南苑、江心洲、滨湖和沙洲5个派出所。

  自今年3月份始,该分局党委要求,局监察室开通与派出所之间的网上视频电话会议系
统,每周一由监察室负责人与所领导在网上视频对话,传达有关文件,通报信访投诉及办理情况,分析、研讨、解决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此做法在全市公安机关是一个创意。

  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翁伟宁说,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形式要多种多样。在实践中我们感觉到,此种形式有着较强针对性和时效性,能够入耳、入脑、入心。

  记者看到,电脑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5位所领导的画面,正戴着耳麦拿着笔,聚精会神地听着许勇对上半年队伍纪律作风情况的分析:“总体来看民警队伍建设是好的,但也存在接处警不及时,执法办案尚需规范,车辆违规违章使用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许勇说,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个别人身上,但也说明少数领导对队伍建设尚重视不够,从严治警观念亟待加强。他告诫5位所领导,防微杜渐不能仅挂在嘴上,要落在行动上,对自身、对民警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必须实施到位。

  今年3月份,南苑派出所聘请了30名社区监督信息员,对民警进行“身边的监督、全程的监督”。半年来,信息员共向所党支部提出建设性意见83条,批评性意见22条。所副教导员蒋浩汇报说,这些意见被接纳改正的达51条,极大地推动了队伍建设。

  许勇对此给予肯定。他认为,通过社区监督员实行监督,不仅使我们多了一双眼睛和耳朵,而且能形成内外结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网络,更能触及到民警队伍的“软肋”,从而更好有效地管理队伍。

  “这种会议形式不仅节省了往返时间和费用,而且有话则长,无话则短,针对性强,实效性强。”与会的南湖派出所副所长许元年说。 南京日报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毛可斌 俞东华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