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外出预防“旅游者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十月不但是旅游的黄金季节,又逢国庆黄金周,同时市民外出旅游、度假、聚会、聚餐将会剧增。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十月份疾病预报,提醒市民在这一季节无论外出旅游或在家聚会、聚餐,都要注意预防旅游者腹泻、食源性疾病等。与此同时,市民应注意气温骤变,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发生。另外,这一季节还正值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最佳时期,患有慢性并体弱和老人等人群都可以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预防。

  十月外出旅游度假的市民应特别注意饮水、饮食卫生、个人卫生和旅行卫生。在旅游途中一旦发生类似旅游者腹泻症状,应及时上医院就诊治疗。十月仍处在食源性疾病发病季节,加上在黄金周期间,市民聚餐、婚庆喜宴随之增加,应做到不要吃生、半生食品、腐烂变质食品;在家庭聚餐、办酒宴活动中注意操作卫生,防止生熟不分、交叉污染。

  此外,国庆期间赴东南亚,特别是新加坡旅游度假的市民除注意预防旅游者腹泻外,还应注意预防“登革热”。节日期间,患有高血压、冠心并胃并十二指肠溃疡等慢性病患者,应注意保持生活节律,预防疾病复发、中风和心肌梗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