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嘉年华将刮“龙卷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28 新闻晚报

  在众多游客对哪些项目刺激惊险津津乐道的时候,活动主办方却提出了“安全第一”的口号,并且提醒游客不要一味贪图刺激,而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游玩项目。

  活动主办方之一、浦东文化发展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国家和上海两级质量监督局都对这些设备进行了全面审查。此外,专业工程师还对金属结构的关键部位进行了探伤监测,以检查金属内部是否有裂纹导致承受力下降。而此次“国际嘉年华”的设备大部分比较
新,所以探伤监测都一次通过。

  由于前年的“嘉年华”曾发生过部分游客过度惊吓的情况,主办方为此作了大量准备。每个游戏项目前竖立标识,提醒游客可能发生的危险。对于身高1米4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那些患有心脏并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游客,部分高危险性的游戏项目明确把他们拒绝在外。至于某些图过瘾的游客,一旦发生意外,主办方也预备了救急方案。“嘉年华”现场设有医疗急救室,专职医生随时待命。另外近在咫尺的东方医院也专门保留了绿色通道,届时重症游客可以从“嘉年华”即墨路大门迅速被送往医院。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提醒游客在玩之前,务必摘下身上的杂物放入专门的存储箱保管,例如眼镜、手机、钱包、钥匙、硬币等等,这些东西如果跟着游客一起“飞”到空中,很可能发生砸伤他人的事故。

  工作人员郑重表示,除了主办方的各项措施之外,最重要的还是游客自己严格遵守规定,切勿一味逞强而忽视安全。每个游戏项目的风险程度不一样,一定要视个人健康状态而选择。例如旋转木马和投奖游戏这类低刺激性的游乐项目,就比较适合儿童和老年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