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黎县千名干部下基层排民忧解民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两个多月来,嘉黎县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了以“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为主题的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下派干部通过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给民利,力求“真听”,、“实办”、“创新”,解决了农牧区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真真切切听民声。嘉黎县把下派干部广泛调查研究作为工作的首要环节来抓,要求
下派干部进牧区、下牧户、听真话、闻诤言,在坚持讲实话、善于听实话方面做到率先垂范,在农牧区着力营造讲真话、听真言的社会氛围。许多干部先后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情,真正了解了农牧区存在的问题。据统计,下派干部在所派驻乡镇、村召开各类座谈会共50次,走访农牧户520多户,走访群众3000多人次。

  实实在在办实事。嘉黎县坚持把实事实办、实事精办作为下派干部的主要工作要求来抓,精心谋划、组织,对于确定的目标、看准的事情,一抓到底。从具体的一项工程、一个项目、一件实事做起,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切实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县委、县政府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拿出25万元,作为这次“千名干部下基层”为民办实事的经费。驻藏比乡的地委政法委工作组,针对该乡3村群众文化生活单调的现象,自筹资金5260元为该村修建了一所村级文化室。各工作组把为民办好事、解难事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在广泛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向上级申报了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个,投资金额达76.8万元。同时根据急事急办的原则,工作组通过自身努力及时为群众办实事金额达34760元。另外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捐款捐物为乡镇学校维修围墙、解决燃料等困难。截至9月底,嘉黎县下派干部已经为农牧区解决实际问题15件。

  积极探索新途径。嘉黎县结合全区开展“谋跨越、奔小康”主题教育活动,注重解决农牧区出现的新情况、新事物、新问题,积极引导下派干部根据所驻乡镇、村的实际,帮助乡村科学制定农牧区发展规划,创新工作方法,使下派干部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拓展思路,努力创新和探索农牧区工作的新路子。同时,还通过媒体和简报等形式及时总结驻村干部在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好举措,并加以宣传和推广。针对部分基层乡镇存在党组织软弱、涣散的现状,工作组结合地委开展的“抓基层、强基础、促发展”工作要求,以转变乡镇干部作风,提高基层党员素质,强化干部责任意识为目标,从加大对乡镇干部培训入手,认真开展宗旨、理想信念、法制宣传教育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同时,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本乡镇的优势和劣势,帮助乡镇理清发展思路,制订发展规划,做到“乡有规划、村有计划、户有设想”。下派干部还将县委、县政府的一些主要工作纳入主题教育,一齐抓、两不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者:越兴邦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