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在寻求“刺激”中坠入深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18 新民晚报

  35岁的汤喆栋,原本是单位的业务能手,理应在事业上大展宏图,但虚荣心害苦了他,追求享乐、追求刺激,自己把窟窿越捅越大。

  伸出黑手

  汤喆栋于1992年毕业于本市一所大学的国际金融系,在某国际期货投资公司工作,而
后,他又到多家保险公司工作,直至2003年4月,到一家财产保险公司松江营销部,任总经理助理。

  在保险公司从业多年,使汤成为业务上的一把好手,年薪不菲。但是,他花钱大手大脚,赚来的钱都被他用光。

  2003年秋天,汤喆栋想买一辆轿车。但是钱从何来呢?他动起了挪用客户保险费的歪念头。10月20日,松江某汽车销售公司向汤所在的保险公司缴纳所代收的27万元车贷保险费,汤叫业务员到该公司拿回支票,交给他入账。此时购车心切的汤竟然把这张支票直接付给另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连同先前挪用的保险费,花了35万元钱,购买了一辆马自达小轿车,供自己使用。

  沉湎赌球

  其实,汤喆栋挪用保险费已不是第一次,从2003年7月,他就开始了犯罪的行径。

  当时,一家房产经纪公司代理汤所在的保险公司开展房屋贷款保险业务,此项业务由汤负责。那时,汤个人做代理保险业务时,亏空了数万元钱,他就挪用房产经纪公司支付的7万元保险费,填补亏空。

  过了一段时间,汤感到公司里没有察觉此事,胆子也就越来越大,把这一家公司交纳的保险费挪用,用另一家公司的保险费暂填;或者这一家公司交纳的保险费,先截留一部分,余下的部分入账。手上有了钱,消费起来就潇洒,他经常去歌舞厅等场所玩,一掷千金,恣意挥霍,为了寻求刺激,甚至服食摇头丸。

  从2003年7月至12月,他将某保险业务员上交的28万余元保险费予以截留挪用;8月至12月,他将从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收到的28万余元保险费予以截留挪用。这些钱,被他用于赌博。

  东窗事发

  今年3月1日,他所在的保险公司向松江区检察院举报了汤喆栋挪用公款的犯罪嫌疑,检察官查证了汤所经手的数千份保单资料,锁定了他涉嫌犯罪的直接证据。6月24日检察机关以挪用公款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经法院开庭审理,汤喆栋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汤喆栋原本是一个业务能手,理应在事业上大展宏图,但虚荣心害苦了他,追求享乐、追求刺激,成了他的人生哲理,他自以为薪水高,挪用的钱总会归还,却不知自己挪用的数额越来越多,窟窿也就越来越大,怎么填也填不满,终于东窗事发,陷入了犯罪深渊。

  本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吴明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