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命丧“黑医”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两个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员,在对一名5岁女孩实施挂水时,造成女孩死亡。记者昨从丹阳警方获悉,这两名非法行医者已被警方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刑事拘留。

  9月18日上午8时30分许,5岁女孩菲菲(化名)因咳嗽来到访仙镇某药房看病。药房业主朱某某(女)在诊断后便给菲菲挂了一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和鱼腥草注射液配料的葡萄糖水,在挂第二瓶水时,菲菲便出现呕吐、脸色发紫等反应,朱某某和韦某某在药店里立
即为菲菲实施抢救,见情况不好,两人赶紧将女孩送往访仙镇卫生院进行抢救,但为时已晚。经访仙镇卫生院检查,菲菲已丧失意识,心跳、呼吸停止,医院诊定为已经死亡。

  据有关人士介绍说,菲菲看病的地方是一个非法行医点。非法行医者是26岁的访仙镇某药房业主朱某某和丹阳市某医院职工28岁的韦某某。今年3月以来,为牟取暴利,朱某某和韦某某在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情况下竟然给人看病。当地居民也反映,碰上身体有小毛病,他们就到这家药房打针、吃药。

  目前,公安部门已将非法行医者朱某某和韦某某刑事拘留,将在听取医疗行政部门的意见后作进一步处理。(公政 北卒 张凌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