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妇征子女继承60万遗产 列出本科毕业等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45 温州新闻网

  她说,她是一个幸运的女人,嫁给了一个对她一心一意的丈夫,她又说自己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因为她从来没有尝过做母亲的幸福,在走完大半个人生之后,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找一个称心如意的养子女,陪自己度过余生,也继承自己的所有财产。昨天,59岁的王大妈怀着坦然的心情,走进晨报,向记者讲述她令人幸福而又不幸的人生历程。

  她嫁了个好丈夫

  王大妈个子不高,身材微胖,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她笑称:“这是特地染的,头发早在50岁时就开始白了。”

  1946年,王大妈出生于无锡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初中毕业后,被下放到苏北涟水插队,在那里,她认识了与她同龄的张明(化名)。王大妈回忆说,她本来对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有一次,张明探亲回来,给她带了5个熟鸡蛋,说是给她即将到来的生日吃的,“这件事让我很感动,倒不是因为鸡蛋,而是因为他能记得我的生日。”王大妈说。后来俩人便渐渐走到了一起。有一年端午节,王大妈上完工回来,看到家里多了两个粽子,张明告诉她,这是队里发的,每人两个,他自己的已经吃了。后来,王大妈才知道,队里给每人只发了一个粽子。

  她从没做过母亲

  因张明是南京人,返城后,俩人便一起调到南京。遗憾的是,俩人结婚后迟迟没有生孩子。虽然他们都曾去医院检查过,但一直没有查出具体的原因。“渐渐地,我们也想通了,有儿女固然是好,但如果生的儿女不孝的话,还不如不要。”王大妈说。

  王大妈曾领养过一个儿子,那是1980年,王大妈从一个表妹家过继一个儿子,当时那孩子已经5岁,虽然年龄有点大了,但王大妈心想,毕竟是亲戚家的,长大后肯定不会不顾他们。谁知孩子养到14岁时,表妹便把他认回去了,偏偏孩子也愿意跟他生母回去。王大妈虽很伤心,但强扭的瓜毕竟不甜,也只好作罢。只是从那之后,两家便断绝了来往,而王大妈再也没有动过找养子的念头。

  她盼望找养子女

  昨天下午,王大妈带记者来到她家,这是一套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二室一厅住房,屋内冰箱、空调等家电一应俱全,收拾得非常整洁,王大妈和丈夫住在朝南一间稍大点的房间,另外一间空着,放着几件简单的家具和一些书籍。王大妈的爱人告诉记者,这间房本来给领养的那个孩子住的,后来他走后,一直空着。“我们本来并不想再找什么养子,但是眼看我们年龄一天天都大了,越来越希望能有个孩子陪我们说说话,这也许是所有老年人晚年都有的愿望。”张大叔说。

  张大叔和王大妈目前都已退休,俩人的退休工资均有1000多元,目前,仅房产和存款就有六七十万。王大妈表示,她和老伴找养子并不是为了防老,因为他们每个月的工资足够养活自己,生病也有保险,如果实在老得不能动时就去养老院。“我们只是想找个人陪我们一起生活,让我们享受几年天伦之乐。而且,我夫妇俩均没有什么亲戚,如果有养子或养女的话,日后的遗产也好有人继承。”王大妈说。

  养子女6个条件

  由于两位老人找养子女并不是为了让自己老来有个依靠,因此,对养子女的要求也就很高。昨天,王大妈共列出了六大条件:

  一、为人须善良、忠厚,无不良嗜好,例如吸烟、赌博。

  二、学历在本科以上,具有学士学位,且须是正规大学毕业,这样才能保证对方自食其力,不能完全依赖于二老。

  三、必须能与二老长年住在一起,即使结婚后也是如此。

  四、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

  五、性格开朗,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只有性格开朗的人才不致让家庭气氛变得沉闷。

  六、知识面广。王大妈夫妇自称自己对文学、历史、政治颇有见地,希望孩子能比她强,这样大家住在一起才有共同语言。

  符合条件的读者请拨打晨报热线84701110报名。

  作者:朱海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