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增城市开展校巴整治 校董纠集教师围攻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0 桂龙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增城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警方和教育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从9月22日起,对荔城地区、新塘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的违法校巴进行重点整治。但前天在新塘新雅实验学校,一名校董百般阻挠交警执法,还喊来30多名教师围攻检查组。该校董最后被刑拘15天。

  据了解,在前天下午,新塘交警中队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新雅实验学校查车,在
要求该校中巴司机拿出汽车证件时,一名年过五旬的男子走过来大声呵斥:“你们是干嘛的,谁给你们进来的,快给我滚出去!”

  中队民警随即表明来意,该男子居然说:“你们是经过谁的批准过来的,有没有经过XX领导同意,没有的话请你们滚!”于是民警便说:“我们是奉命来查处不合格的学校车辆,并不是经过XX领导批准来的,请你好好合作。”该男子不但不合作,还满口脏话,呼来30多名教师,将执法人员围得水泄不通。百般无奈之下,中队民警只好通知新塘公安分局,请求派警力过来增援,以防不备之需。当看到分局增援后,校方才开始同意退让。

  据了解,该名男子是新雅实验学校的一名校董。事情发生后,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并责令严肃查处。次日,在执法人员查处了该校不合格车辆的同时,公安部门还对该名校董处以了15天的刑事拘留。

  增城市警方要求该市所有学校(幼儿园)运载师生的校车都必须进行检测,合格后由教育部门核发“师生接送证”。在新塘镇开展的专项行动中,专项小组走遍了全镇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列出了新塘镇第二小学、第三中学、新塘一中、新塘二中,新何小学等10多所学校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将需要整治的工作及情况分类报送镇相关职能部门。

  来源:

  信息时报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