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逃,一个也跑不了” 四男子先后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罪行实录】

  王某,男,自16岁因为偷窃被少年管教后,接连犯下强奸、伤害、盗窃等罪行,先后四次“进宫”。

  9月5日凌晨打昏女友贾某,后贾不治身亡,王某随即步行逃往扬州。9月6日,栖霞
警方迅速赶赴扬州将王某抓获,此时离案发仅仅过了24小时。

  恶男“打死”女友奔扬州

  一言不合挥拳“打死”女友

  9月5日凌晨,家住栖霞某村的王某跟朋友酗酒后回到住处,因酒后絮絮叨叨与女友贾某发生口角,两人产生争执,一句话不投机,王某大发雷霆,对女友贾某拳打脚踢,身体柔弱的贾某毫无还手之力。

  一阵暴殴后,贾某嘴角流血不止,住在附近的王某弟弟及弟媳听到吵架声后前来劝阻,被王某拒之门外,王某不顾家人劝说继续动粗,直至女友贾某因为肚子疼痛昏倒在地后,王某这才慌乱起来,急忙背起女友赶到医院,然而贾某终因伤势过重而不治身亡。

  此时,王某已酒醒大半,自知闯下大祸,随即从医院逃之夭夭。

  警方出击24小时后扬州落网

  接到报案后,栖霞警方迅速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对于王某,办案民警实在是太熟悉了,翻开其个人“历史档案”,真可谓劣迹斑斑:自16岁因为偷窃被少年管教后,王某接连犯下强奸、伤害、盗窃等罪行,作恶不断,先后四次“进宫”,有生以来的三分之二时间是在铁窗中度过的。“务必将其尽快捉拿归案1栖霞警方经过多方调查后,迅速将王某列为网上追逃嫌犯,追捕工作也全面展开。9月6日凌晨1时许,办案民警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获知王某可能躲藏在扬州的亲戚家中。于是,栖霞警方迅速赶赴扬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很快便将正在亲戚家熟睡的王某抓获,此时,离案发仅仅过了24小时。

  嫌犯自述一路步行逃扬州

  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南京警察,还没有睡醒的王某耷拉下了脑袋。“早晚都会有这天!但实在没有想到来得这么快1王某告诉民警,当天失手将女友殴打致死后,他吓坏了,昏昏沉沉的脑袋一下子清醒过来,“我不能待在家里等死啊1所以,来不及多想,王某便从医院逃了出来,径直跑到汽车站准备坐车去扬州的亲戚家避避风头。但没有想到,车站附近有民警在执勤,担心被查获的王某顿时提高了警惕,打消了乘车去扬州的计划,改作步行。

  就这样,王某步行十几个小时才到达亲戚家,刚在床上睡了一会,不想南京警察便“从天而降”。快报记者田雪亭实习生赵前卫

  【罪行实录】

  张洪,男,32岁,已婚。

  2004年11月22日,和本厂27岁的女同事于红一同来南京出差,25日晚11时许,张洪用小刀片捅开于红的房门,欲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后因于红的强烈反抗而未遂。

  色男酒后“硬来”被判刑

  一名来宁出差的山东男青年,强暴一同来宁出差的女同事,近日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现年32岁的张洪是青岛某厂工程师。2004年11月22日,张洪和本厂27岁的年轻女技术员于红一同来南京出差,两人都住在玄武湖附近的一家大酒店里。11月25日晚,张洪在外面喝了点酒后回到所住酒店,远远看见同事于红的房间还亮着灯,便一连给于红发了十多条示爱短信。

  张洪的举动让于红非常生气,她连续给张洪发了三条辱骂短信,并声称回青岛后要将张洪发给她的短信发给张洪的妻子,并让全厂人都知道,这下把张洪给惹火了,他决定要报复于红。

  当晚11时许,张洪用小刀片捅开于红的房门后,用手死死捂住于红的嘴,欲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后因于红的强烈反抗而未遂。近日,栖霞区人民法院以强奸罪(未遂),一审判处张洪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文中人物为化名)快报记者丁岚

  【罪行实录】

  陈兵、鲁文,男,二人是朋友。

  今年3月的一个晚上,陈兵偷了一辆嘉陵牌125型摩托车,后被车主在二手车店追回。没过几天,陈、鲁二人再次“相中”这辆嘉陵125,偷窃后被民警发现。

  贪心男一辆车偷两次

  摩托车放在网吧门口被偷,谁知几天后却发现自己的车在一个店里寄卖,车主刘玲正庆幸运气不错,没想到几天的工夫,她的车子再次在同样的地方被同样的人给偷了。近日,这起案件在浦口区人民法院审结。

  3月的一个晚上,陈兵和朋友罗超走到一个网吧门口,看到一辆嘉陵牌125型摩托车,陈顿时动了贼念,将车子偷走后,放在一家二手车店寄卖。几天后,车主刘玲碰巧经过,认出爱车,店主不得不物归原主。

  过了没几天,陈兵、鲁文和罗超正四处转悠,一眼就“相中”了一辆嘉陵125,不过他们倒没看出来这辆车就是前不久刚偷过的,一阵折腾之后顺利得手。正当三人骑着摩托车兜风时,被巡逻民警拦了下来。

  最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陈兵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判处鲁文有期徒刑六个月。(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