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两年打造“大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5 黑龙江日报

  本报27日讯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明两年,为缓解交通压力,哈市在路桥建设上做文章,围绕“大交通”理念,兴建小环路,打通断头路,街路再添新景观。据了解,今年施工的路桥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70%%以上,10月中下旬将全部竣工。

  西部小环线———连接群力桥

  为带动哈市群力、哈西地区的经济发展,缓解中心区交通压力,今明两年着力打造哈市西部部分道路建设,形成城市西部小环线,并与群力桥相连,成为连接江南江北的要道,该工程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据了解,西部小环线起于李范伍花园,途经文昌桥、跨过和平路,经林业大学、征仪路、保建路,跨学府路、穿过哈西,经机场路,到工农大街、康安路,最后与群力桥相连。

  今年,顾乡———工农大街改造工程至齿轮路段改造完毕。明年改造将延伸至新三中,与哈双北路连接,通过齿轮路进入群力新区。

  公滨路桥———连通三环桥

  公滨路是哈市重要的出城道路,改造工程全长1560米,今年完成土路和副路道路改造,新建道路面积7.8万平方米,正在实施的三环地道桥工程是哈市第一项大规模采取连续墙结构形式,将填补哈市工程建设史上的空白。

  通乡街改造———连接动力香坊

  通乡街连接动力、香坊两区,改造工程全长6600米,新建道路面积25万平方米。今年完成香坊区油坊街至孙家站段。工程竣工后,将缓解二环南段的交通压力。

  南勋街拓宽改造———道外新干道

  南勋街是群众生活集中区域,今年配合磨盘山给水和华能供热管线建设实施了南勋街拓宽改造工程,工程全长2230米,新建道路面积6.5万平方米,道路建成后,将为道外区增加一条东西向干道,对缓解道外区交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康安路群力桥———连接三环路

  康安路群力桥工程西起群力乡跨跃进路立交桥引道前200米处,东至城市二环路(前进路与康安路交叉口),跨越何家沟进入城区,全长1617米。该工程跨越规划的跃进路、防洪通道及华兴街,与群力堤堤顶道路平交。该桥最终将与三环路相连。

  作者:张妍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