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规旅游车也在广场拉黑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市交通执法总队整顿全市旅游景点秩序,1小时内在天安门地区查处3辆违规大巴。知情人士透露,这些都是正规公司的旅游车,每天约有六七十辆在天安门广场周边拉黑活儿。

  “长城去吗?”6时15分,一名小个子男子盯上几名刚看完升旗的外地游客。听说他们想去长城,小个子来了劲儿:“包车票和午餐,每人140,走不走?”见大家嫌贵,小个子继续煽
惑:“我们有正规车,就停在西边,还跟您签合同,如果不满意您可以去投诉。得,每人120吧,最低价……”

  禁不住纠缠,几名外地游客跟随小个子来到西郊民巷东口,上了一辆绿色金龙客车。上面已有10多位乘客,车上一位徐先生告诉记者,父母头一次从重庆来北京,想去长城逛逛。刚看完升旗,便被人好说歹说领到这儿。实际上,他们所交的费用各不相同,从100元到140元不等。经查,这辆属于八方达公司的客车资质俱全,但司机私自揽活儿,属于违规经营。至于合同,纯属作秀,乘客若较起真儿来跟本找不着主。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黑旅游也活跃起来。一些正规旅游车司机和黑导、黑票提串通一气,将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游客骗上车,一路狠宰,自己却大吃回扣。据悉,司机每天能得个千八百元,10天旅游旺期就能挣到万八千,利润相当可观。为保证客源,他们还明目张胆与离此不远的正规公司———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抢生意,有些黑票提干脆堵在集散中心售票大厅,号称提供低廉的票价,直接拉走不明真相的外地游客。

  为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交通执法总队将加大查处力度。依据有关法规,被查处车辆所属公司将被处以两万元以下罚款。在此提醒游客:去八达岭、十三陵可到位于天安门广场西南角和东南角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发车点乘车,如果权益受到侵害,可以拨打投诉电话68351150和68351570进行举报。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