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民警杀死情妇 女儿当庭指责并索赔一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3 温州新闻网

  晨报辽阳讯 (记者黄乃彬 通讯员姚诉博) 法庭上,14岁的小女孩径直冲到被告人身边,哭着质问:“为什么杀死我妈妈……”

  被告人捕前是辽阳市弓长岭区公安分局团山派出所民警,而当庭质问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他和被他杀死的姘妇生育的女儿。

  昨日,这起轰动一时的“警察害姘妇”案在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与她姘居还有了孩子

  据辽阳公诉机关的指控,犯罪嫌疑人55岁的李宝臣,被捕前是辽阳市弓长岭区公安分局团山派出所民警,已婚。

  1987年,30多岁的邱丽华与李宝臣过起姘居生活。4年后,两人有了女儿,以后的十几年中,邱丽华带着女儿生活,李宝臣每月给母女两人生活费及其他方面帮助。

  女儿慢慢长大后,李宝臣通过关系,将邱丽华母女送到辽阳市,并帮助其在市里买了房子,供养孩子上学。

  杀了她只因生活费

  公诉机关公布的警方勘察记录显示:2005年7月4日10时30分许,被告人李宝臣来到姘妇邱丽华家,李、邱二人因生活费问题发生激烈争吵。

  李宝臣将邱丽华推倒在床上,右手拿起枕头捂住邱的口鼻,左手掐住邱的脖子,致邱死亡。

  案发后,李宝臣清理了作案现场,将被害人的手机拿走,并将家里的电话线拔断,然后到医院看望了待产的儿媳妇,随后打车到小屯附近河边服药自杀未遂。

  醒来后,李宝臣到其姐姐家,由其大儿子代其向公安机关投案。与此同时,被害人女儿回家后发现母亲被害,急忙找人报警。

  2005年7月6日,李宝臣被辽阳白塔公安分局刑事拘留,7月20日,经白塔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她不再像以前那样温顺”

  昨日9时30分许,法庭开庭,可容纳300多人的法庭座无虚席,甚至过道处也站满了人。辽阳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参加了旁听。

  被害人家属情绪十分激动,李宝臣被押上法庭后,家属“严惩杀人凶手”的喊声不断。

  被害人14岁的女儿径直冲到父亲李宝臣身边,哭着质问:“为什么杀死我妈妈……”

  庭上,李宝臣说话时声音有点哽咽。在回答公诉机关“为什么要杀人”的问题时,李说:“我和她的关系还不至于要故意杀她……她不再像以前那样温顺,又要存折,又让我吃药,后来还拿起刀大喊大叫,我为了不让她喊叫,就用枕头捂住了她,等她不再喊叫了,我也傻了。”

  李宝臣对自己将电话线掐断一事辩解称:“怕孩子回来报警,我是想跑得远一点自杀。”

  被害人家属索赔一元钱

  在附带民事赔偿部分,邱丽华女儿的代理人表示,请求被告赔偿原告一元钱精神损失费——原告的母亲是其生活学习的惟一支柱,母亲的离去,摧毁了孩子对生活的信心,精神受到极大打击,索求再多的物质赔偿也无济于事,被告虽然是孩子的父亲,但孩子并没得到父亲的关爱。

  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被告李宝臣表示认罪,并当庭给被害人家属鞠了一躬。

  昨日,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