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坏鸡蛋该不该退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32 今晚报

  昨日,消费者韩女士来到本报“夜间记者站”反映,9月20日,她在家乐福海光寺店买了一纸箱“咯咯哒”绿色鸡蛋,回家后放在了冰箱中保存。26日,煮了其中一个鸡蛋时,发现蛋液混浊有异味,于是便找到超市。虽然已无购物小票,但超市工作人员在查看了纸箱外超市贴的价签后,给韩女士换了一箱鸡蛋。昨日早晨,韩女士打开这箱鸡蛋,发现下面鸡蛋的表皮生出白色斑点,再往下有几个鸡蛋已碎裂,部分蛋壳变成黑色,周围生出一些黑色小飞虫。韩女士又找到超市,希望退货或者换其它品牌的散装鸡蛋,但超市工作人员则表示:“
你连小票都没有,给你换就不错了。”韩女士对记者表示,虽然自己丢了购物小票,但纸箱上的价签却足以说明鸡蛋是在家乐福海光寺店购买的。还有一点让她想不明白:第一次买的那箱鸡蛋中,蛋壳上标注的日期是9月5日,纸箱上标注的日期却是9月15日;第二次换来的那箱鸡蛋中,蛋壳上标注的日期是9月13日,纸箱上标注的日期却是9月24日。两个日期相差十余天,不知道是为什么。

  对于韩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于昨日下午找到了家乐福海光寺店生鲜处的科长朱靖祥。他表示,韩女士反映的“问题鸡蛋”的事确实存在。韩女士第一次来时,虽然不能提供购物小票,但本着对自己商品和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超市给其调换了一箱鸡蛋,没想到韩女士又很快找了回来,提出退货要求。对此,店方难以接受,因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顾客如果不能提供充分证据来证明其是在该店购买货物的话,店方是不负责退、换等要求的。从法律角度讲,仅仅凭包装箱上的一个价签难以说明问题。可以说,他们答应给韩女士调换鸡蛋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至于鸡蛋的质量问题,造成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运输途中的磕碰等等,对此超市方也不能确定。至于两个日期的问题,其实蛋壳上的日期是鸡蛋的出厂日期,而纸箱上的日期则是超市将鸡蛋放入包装中的日期,因此两者是不同的。实际上这种“咯咯哒”绿色鸡蛋原本就是散装蛋,纸箱只是超市方的一个“礼品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