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门旅游线路9月30日和10月1日票已全部售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彭卫,通讯员黄锦波、胡巨华报道:随着今天早上5时38分广州-深圳的N651次列车从广州火车站开出,铁路“十一”黄金周终于拉开大幕。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出行旅客明显减少,但是因为严重的供需矛盾,买票难的问题依然没解决。

  上午8时,火车站候车楼门前已排起了10米的长队,候车室也全坐满。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是往年的黄金周首日,门口的队伍还要再长10米,走道上和地板也都坐了人。数
据显示,今天从广州火车站出行的旅客人数大约是5.5万人,比去年同期下降近2万人,为历年来新低。

  广州票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金周首日客流大幅下降的首要原因是今年黄金周首日并非像往年那样出现在周六、周日,这给学生和固定职业者的返乡造成了相当的难度;其次,今年国庆和中秋相隔很近,使不少时间宽松的旅客已在中秋节提前返乡,有效地分流了高峰期的旅客;旅客黄金周消费心理日趋成熟也是今年黄金周首日旅客大减的重要原因。

  尽管旅客人数明显减少,但是返乡的客票依然非常紧张。在广州火车站的售票厅门口,急于返乡的民工已铺着行囊安营扎寨,等待奇迹。售票厅正中的显示屏上,今天出发广州前往九江、汉口、武昌、郑州、长沙的车票都所剩无几,而9月30日广州前往全国各大城市的票已全部售完,而像昆明、桂林、吉首、张家界、海口这样的旅游城市,不仅9月30日的票全部卖完,就是10月1日的票也销售一空。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