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重大门难防蟊贼 住户半夜担心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1: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昭玮 实习生 雷蕾)你见过一辆摩托车锁五把锁的吗?据了解,省经贸学校家属院张先生就把自己的摩托车“武装”成了这个样子。没办法,都是小偷害的。

  据了解,为了防贼,张先生可真是没少下工夫。前几年,张先生花了18200元买了一辆摩托车,同时装了警报器,但怕影响邻居休息,警报器从来没有开过。自从有了好摩托,烦恼也就跟着来了。

  近几个月来,家属院偷盗现象严重,短短几个月,就有几十辆自行车以及五六辆摩托车被盗。怕自己的摩托车也遭贼手,张先生想出了一个办法:他给自己的摩托车前后轮各装了两把大锁,加上车头锁,共五把锁。这还不够,几年都没使用的警报器也重新派上了用常“晚上只要醒了,就按一下警报遥控器,能听见警报声,就说明摩托车还在。”张先生说,为了这个宝贝摩托车,他可真是吃足了苦头。

  但这些所有的措施并没有让小偷胆怯,昨天一大早,张先生在停车棚地上发现了一把巨大的铁钳子,一定是小偷晚上作案时没来得及带走的撬锁工具。而车棚铁门上的大锁已经被铰断了,没办法,张先生把自己

摩托车前轮上的一把大锁锁到了铁门上,自己留了一把钥匙,另一把给了门房的车大妈。张先生无奈地说,这里的小偷太嚣张了,贼都不是贼了,已经成为匪了,实在是防不胜防。9月9日晚上,这个家属院有四家同时被盗。

  记者观察到,省经贸学校共有三个门,要进入家属院,还得再进一个铁门,而张先生的摩托车停放在家属院里的车棚内,也就是说,小偷要将车子偷走,必须经过三个门才能出去,尽管难度很大,可是小偷还是频频“光顾”这里。负责看管车棚的车大妈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车大妈告诉记者,“晚上睡着了也就听不见了。”在记者走出学校大门时,坐在门卫室的保安正在看书,对于记者的进出毫无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