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规”中介卷走客户购车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01 新京报

  现代城内一汽车销售公司老板携逾500万失踪,朝阳警方已介入

  本报讯(记者 龙婧 实习生 柯芸)请一家资质齐全、服务“热情”的公司代为分期贷款买车,本是一件放心事。谁知交完钱后,代办老板却不知去向。昨日上午10点,朝阳区大望路现代城的北京中企基业分期销售汽车公司内一片狼藉,60余上当客户守在门外。他们都是拿不到车的客户,最少付了3万元,多的付了近20万元。据现场不完全统计,这几十个
人损失约在500万元以上。

  借银行名义家访骗取信任

  “我们都蹲了一宿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说。在这些受骗者中,她损失了3万元,还是最低的,但这都是她的退休金。

  打算买一辆15万的起亚远舰的苏晓方说,他是7月29日交的钱,40%的车款加上上牌照和保险,一共给了8.9万元。公司承诺,他在15日后可以提到车。半个月后,没有得到任何提车消息的苏晓方,打电话询问公司,得到答复是15天是指15个工作日。

  苏晓方说,他多次给公司打电话要求提车,他们都态度特别良好地告诉他“明天就可以了”,期间,他也接到自称银行的人打来的电话,说是对他贷款买车做家访。直到2个月快过去,苏晓方依然没有拿到车,这才产生了怀疑。直到前天下午,疑惑的客户们一起来到公司,却发现公司的老总已经消失。大家四处搜查公司,找到了一份开会记录,这才明白自己上了当。那份开会记录上写着:“对于中小客户,可假借银行的名义,进行家访可得客户信任。”

  “他们态度特别好,一切手续都很正规。”客户们说,他们从北京的两家媒体上看到广告,这个公司开出的车价比市场价低,营业资格也都具备,贷款买车的手续也是按正常流程走。

  客户资料疑被盗用

  “我们所有的资料都给他们了。”客户们说,当初他们为了买车,把一切详细资料,包括身份证、户口簿等的复印件都留给了这家公司。现在他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些资料会被拿去办可以透支的信用卡等。

  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说,他早上收到一条短信,上写——9月30日,你在广州超市消费4800……“我人还在北京呢。”

  下午1点多,公司的一个经理被警方带走。业务员们依然被客户们堵在屋内。现代城保安说,他们已经维持了2天秩序。

  目前,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已经介入,并已立案。下午两点,已经守了一宿的人们依然等在公司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