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寄居亲戚家生矛盾 将两个月婴儿抛下楼摔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前晚9时许,郑州市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李东(化名)报案称,其两个月的儿子李远突然死在自家楼下。

  侦查

  封锁小区排查过往人员

  接到报案后,局长张予西迅速带人赶往现场,同时通知市局刑侦支队的技术人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在十里铺村治保会成立了“9·29”专案指挥部,开展现场勘察、访问的同时,民警封锁小区所有出入口,对来往人员进行盘查。

  经过细致搜索线索,专案组把侦查重点放在了被害婴儿的家人内部,并发现李东的婶子张金荣(女,汉族,现年53岁,家住南阳市唐河县苍台镇郭庄村,农民)在案发后失踪,且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多方查找,当晚11时许,民警将一直隐藏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张金荣控制,带回分局刑侦大队进行讯问。

  审讯

  女子杀人只因生家人气

  审讯工作展开,但张金荣一直闭口不语。于是张予西局长转变策略,从拉家常开始,针对张金荣的侥幸心理,加强政策攻心,并及时出示相关证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锋,张金荣终于承认其因为与受害人小远的母亲杨某生气,转而将小远从六楼窗户扔下的犯罪事实。

  原来,杨某当晚接到母亲电话,让回娘家过国庆节,因看病在杨某家住了一个月的张金荣认为杨某有意撵她走,加上平时的积怨,张金荣越想越生气。她趁杨某上洗手间的时候,将仅两个月大的侄孙从六楼扔下。

  扔下小远后,张金荣急忙告别李东夫妇潜逃。送别婶子后,杨某好久没听到婴儿的动静,到屋里一看孩子不见了。家人开始寻找,找到楼下时,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儿子,立即拨打了110和120。120赶到后,确定婴儿已经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金荣已被刑拘。记者乔伟辉 通讯员申建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