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身闯劲干事业——记沙井街道办武装部部长刘亚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1 深圳特区报

  9月28日上午,在广东省人民武装学校举行的广东省基础武装干部学习班经验交流会上,一位身着戎装的中年男子向在场的广东省军区首长以及上百名专武干部讲述着自己从事专武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当他讲到“我从事专武工作已经30年,但我无怨无悔,我把它视为生活的乐趣,我将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党的这一事业中……”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这位报告人就是深圳沙井街道办武装部部长刘亚飘。

  刘亚飘19岁参军入伍,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锤炼了几年。1976年,他转业到地方,他义无反顾地选择留在海南一个生产建设兵团的武装部,并从此与专武工作结下不解之缘。他先后在松岗、沙井工作,虽然环境在变,但专武工作一干就是30年。

  有人说,武装部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很难干出成绩来。可刘亚飘不这么看,能不能干出成绩,关键在人。这些年来,他就是在这么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番事业。深圳警备区的一位同志说:“沙井的民兵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这与刘亚飘建设性地工作是分不开的。如果换个人,沙井的武装工作很可能就不是目前这种局面。”

  这些年来,沙井引来了大批外商,打工族自然不断扩大,外来工和流动人口已接近百万。由于这种特殊性,导致沙井治安状况一度恶化,街道办对此伤透了脑筋。关键时刻,刘亚飘在党委会提出了让民兵协助公安维护社会治安的建议。他提出的“与时俱进拓兵路围绕‘两朝做文章”的思路还得到深圳警备区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他的建议也获得党委的支持。

  从此,身着预备役制服的民兵应急分队上路后,狠狠打击了歹徒的嚣张气焰,社会秩序明显转好,案发率下降9成多。一位台商说:“我到沙井投资办厂,就是看中了这里的民兵应急分队。”

  刘亚飘不仅工作上有一身闯劲,危难关头更显出共产党员的品质和专武干部的本色。一次,他在训练结束返回途中,看见三名歹徒在一偏僻处正对一名少女施暴。爱憎分明的他立即上前喝止,三名歹徒见他孤身一人,立即向他扑过来,想教训一下这个爱管“闲事”的人。急中生智的他立即掏出没有子弹的空枪,面对黑洞洞的枪口,三名歹徒束手就擒,姑娘则逃脱了魔掌;他也曾在大马路上“管闲事”,将几位在车祸中受重伤的人送往医院抢救,为他们垫支3000多元的医疗费,挽救了他们的生命;他还冒着生命危险,从被洪水灌满的涵洞里救出奄奄一息的少女,自己留下一身伤痛……

  他对同志却充满春天般的温暖和爱心,做队员的贴心人,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前不久,一名队员离队后染上吸毒的恶习,家里已经被他败得一贫如洗。刘亚飘得知这一消息后,心如针扎。他千方百计找到这位队员,苦口婆心地给他讲述吸毒的可怕后果,之后他拿出一万元送这位队员去强制戒毒,并给他家送去财物,让面临辍学的孩子重返校园。

  刘亚飘曾三次被宝安区评为“优秀专武干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今年又被深圳市政府和深圳警备区记个人三等功,深圳一位领导曾称赞他是“特区活雷锋,人民好干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