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岗清理拖欠工程款欠款企业被曝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通讯员许能裕)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建设局获悉,目前该区由建设部网上督办的14项政府工程拖欠工程款已全部清理完毕,22项房地产和其他社会投资工程拖欠工程款已完成清理12项,占55%。

  据了解,龙岗区委、区政府对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龙岗区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在清理拖欠工程款的同时,龙岗区积极探索建立拖欠工程款预防机制:一是将不按规定还款、不按计划还款的企业,列入“黑名单”,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在区政府网站开辟“拖欠工程款公告栏”向社会公布和曝光。二是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计划部门不予批准新的立项,规划部门不颁发规划许可,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予办理施工许可证、暂停施工招投标,房地产项目国土与房产部门不予办理权属登记手续、不发预售证、降低资质。三是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大对建设单位支付工程款的监督,做到“层层监管、分级负责”,建立起长效的监督机制和预防措施,防止出现新的拖欠工程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