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十个诱蟑瓶全部送出 明日将发布首日战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5 都市快报

  这几天,正是蟑螂的活跃期,尤其是德国小蠊(杭州现有蟑螂的一个主要品种),在温度25℃至35℃时,生长最快。它们能在两周内发育成熟,繁衍下一代。

  快报读者贺军真当热心,给大家提供了一种简单又环保的捉拿蟑螂的绝招———诱蟑瓶,有读者马上做了试验,效果还不错,一小时就抓到两只大蟑螂。

  昨天,热心读者贺军亲手制作的30只诱蟑瓶送到了快报。早上9:30开始,想要诱蟑瓶的报名热线一直响个不停,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共有90位读者打进热线,他们都很想要一只诱蟑瓶,参加诱蟑大赛,给国庆长假添个乐。

  来电的90位读者,分布在杭城的各个角落,有家庭,有单位,还有小店特别是餐饮店。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生活中都深受蟑螂困扰,有的影响了健康,有的影响了生意,有的甚至还影响了母女间的感情……

  每晚起床活捉蟑螂

  读者:张建华

  住址:三塘沁园

  发言:这半年来,为了蟑螂,我都患了神经衰弱了。我买的是二手房,厨房水池边蟑螂特别多,以前也用过药,像蚊香一样的药,但有气味,我身体不好,后边就不敢用药了。现在我采用活捉的方法,每天晚上我都等着蟑螂爬进垃圾筒、然后猛一开灯,蟑螂见了光就一动不动,然后我把垃圾袋里的蟑螂在脸盆里淹死,每天晚上,我半夜起床最起码要三四次,一晚上最多能消灭十五六只,一般能消灭七八只。不过消灭蟑螂的速度远远跟不上蟑螂繁殖的速度,现在家里蟑螂放还有很多,不知道怎么办,每天都睡不好。

  蟑螂太多影响生意

  读者:夏凤根

  住址:江城路一饮食店

  发言:一到晚上就都出动了,墙角、煤饼旁边都有,18块钱一瓶的药水,我们喷了很多,不见效。尤其是德国小蠊,像臭虫那么大,爬来爬去的,太影响我们做生意了。你们说,要是给顾客看到店里有蟑螂,或者蟑螂在厨房里爬来爬去,那我们还怎么做生意呀?

  女儿不想再来吃饭

  读者:邵天翔

  住址:劳动路一文印店

  发言:我们是一楼,比较阴比较潮,我们也在店里烧饭做菜吃,蟑螂就特别多,有时候冰箱里都有很多蟑螂子,一些小蟑螂爬来爬去的。我女儿12岁,很怕蟑螂,一看到蟑螂,就饭碗一搁吃不下了。现在她说蟑螂弄不干净,她都不要到我店里来吃饭了。

  诱蟑瓶做法补充

  另外,诱蟑瓶的做法其实是极其简单的,大家都可以在家动手做(具体做法详见9月28日都市快报头版),不过也有很多读者指出,找不到做诱蟑瓶的材料之一——铁丝网。

  这确实是一个难题。因为光做一只诱蟑瓶,铁丝网的用量是很小的。不过,也有用心的读者找到了小窍门:他们有人用硬一点的纱窗代替铁丝网,蟑螂可以捉到,但效果不如铁丝网;也有人用油烟机换下来的过滤网来代替铁丝网。对上面两种替代品,有兴趣的读者,不妨试试。诱蟑瓶用法提醒

  昨天晚上8点前,这30位幸运读者已经领走了诱蟑瓶。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开始诱蟑大赛,给国庆长假添个乐,顺便也看看诱蟑瓶的效果究竟如何。

  需要提醒的是,领到瓶子的读者需要自己将食物装进诱蟑瓶,食物可以是面包屑或饼干屑,蟑螂喜欢刺激性的味道,为了引诱蟑螂,你也可以在食物中拌一些洋葱或醋。如果你只是想抓德国小蠊,也可以在瓶子里装点啤酒,在蟑螂中,只有德国小蠊对啤酒有着狂热的爱好。

  另外,诱蟑瓶的底部一定要垫高,使瓶口贴牢地面,这样有利于蟑螂爬进。这个环节很多人会忽视,但有经验的人指出,如果这一步没做好,蟑螂爬不进瓶子,一切努力都将前功尽弃。

  请这30位读者,将每天把诱蟑瓶的使用情况,打电话告诉85100000,并把捉到的蟑螂养起来(可以从诱蟑瓶中取出到其他瓶子里,不需喂食物),10月4日下午3点前,请将诱蟑瓶捉到的蟑螂收集在一起,拿到快报(要活的,主要考虑死蟑螂的来历难以查证)。

  我们将按照捉到蟑螂的数量,评出一等奖1名,获价值500元的奖品;二等奖2名,获价值300元的奖品;三等奖3名,获价值200元的奖品。

  欲知事情如何发展,请看明天我们公布这30位读者诱蟑第一天的具体战况。(记者朱小红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