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原点先“地下”后“地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4:35 成都日报

  (记者李兴明) 昨日,本报刊出《打造成城市新景点》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市民的提议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一定把“成都原点”醒目地标识出来,使其成为一个城市新景点!

  昨日下午,负责测绘工作的市规划局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张瑛告诉记者,首先是他们把这个“成都原点”的位置最精确地测量出来,也就是把地图上的“原点”在地面上找到相
对应的“原点”,然后再考虑修建地面的标识物。

  记者了解到,这个工程原来分成了“地面”和“地下”两部分,对“原点”的确定(即地下部分)由勘测部门负责,而在地面修建标识物或景观,则需市政、建设、规划等部门报批。因此,在他们的施工设计图上,只有“地下”而没有“地面”的景观设计。

  目前,地下的“成都原点”还需进一步测绘,要高度精确。据张瑛介绍,这个“定位”只有等国庆大假后进行了。而对地面“标识物”,他表示将积极呈报市政、规划、建设等部门,争取同步进行。

  究竟如何打造成都城市原点的“地面”标识物,市政、规划建设部门将怎样处理,本报将在节后继续追踪报道。(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