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两发型师为铁娘子“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6:33 重庆时报

  当德国“铁娘子”默克尔9月18日对决现任总理施罗德时,世人无不注意到站在“终极PK”台上的她形象悄然发生着变化:以往不修边幅的古板僵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果敢而又不乏女性特有的温柔与亲和。人们不仅猜测,是谁让她“男人婆”的形象一夜巨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30日报道,这一切全得归功于幕后的发型师。有趣的是,为了争得这一“头功”,一老一少两位曾经在“太岁头上动土”的功臣如今正闹得不可开交。

  据报道,这两位发型师在德国都是大名鼎鼎的重量级人物:一位是现年46岁的女发型师马尔蒂娜·阿奇特,另一位是年已61岁的男发型师乌都·瓦尔兹。

  马尔蒂娜说:“就在今年2月布什总统访德之前,默克尔女士特意来我这里咨询。我为她精心设计了发型,并且给了她许多美容方面的建议。是我将她以往直挺挺的流海烫弯,使其活泼而富于女人味。”瓦尔兹则对马尔蒂娜的“自吹自擂”非常不满,他愤怒道:“阿奇特女士(马尔蒂娜)不过是想趁大家都在谈论默克尔新发型之际‘抢风头’。”

  不过,默克尔本人却对自己的发型改变不愿多谈,只是低调表示希望德国人看待自己的眼光最好不那么“八卦”。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