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议商场建业余消防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7:56 潇湘晨报
建议商场建业余消防队(图)
  副省长许云昭陪同国家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少将在王府井商场进行消防检查 实习记者 李 琦 摄

  为确保全省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昨晚8时30分许,国家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少将、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在省公安消防总队领导的陪同下,对长沙市的消防工作进行了督查。与此同时,由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领导带队的另两支督查组在益阳、湘潭也展开了督查工作。

  现场督查消防工作

  昨日晚8时40分许,郭铁男、许云昭一行来到位于黄兴路的王府井百货进行督查。“你这儿有多少个自动喷淋喷头?”在王府井百货的消防控制室内,郭铁男仔细查看了系统运行状态后问道。“整栋大楼大概2000多个,一切都是按照规定设置的!”得到值班人员的答复后,郭铁男又询问了一些专业性问题,见其均能作出应答,他满意地点点头。许云昭提出,消防控制室内的装置比较完善,但一旦在系统运行中发现问题,必须立刻解决。“你们有这么多员工,可以建一个业余消防队嘛。”许云昭建议。

  消防器材防假冒

  随后,督查组一行又对王府井百货的餐饮层及影城进行了检查。郭铁男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比较重视消防工作,也收到了一定成效。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王府井百货的消防设施比较完善。但他指出,目前消防产品市场存在一定假冒伪劣现象,导致一些劣质消防产品流入建筑工程,造成工程质量隐患,对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一旦发生火灾,一些自身消防设施不到位的企业必定要付出代价。“你们可以对这些设施进行抽查,发现有问题的就立刻更换。”他强调,除了硬件外,对员工的管理和培训也非常重要,防火检查也要定期开展。

  重点抽查公共场所

  据省公安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针对旅游景点、风景区人员密度大,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人员拥挤,节庆和集会活动增多,火灾致灾因素增加,防范工作难度加大等特点,省消防总队已积极部署,对商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以及供电、供油、供气、粮棉物资仓库、交通和通信枢纽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监督抽查,重点检查单位和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火灾隐患是否有效整改等。

  对于在抽检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将依法责令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特别是“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的庆典、促销活动,要求严格审批,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批准。高攀熊智能 李 莉 吴 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