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易电工”爬杆偷走3公里电缆 公安侦破一起特大破坏电力设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9月27日,宜兴警方赶赴苏州,将两次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潜逃在外的嫌疑人易某抓获归案,破获了这起无锡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昨据警方证实:疑犯易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5月27日,宜城镇阳泉路某摩托车公司仓库门口长约3000米的架空电缆被盗,价值6万多元。此案由于损失巨大,影响恶劣,在打击严重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专项行动中被
无锡市公安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宜兴市公安局专门抽调警力会同涉案地十里牌派出所开展专案侦破工作。6月2日晚,疑犯在宜城镇某高中门口路段再次作案时,被群众发现,并认出其为宜兴一家专门安装电信、电力设备的公司的电工易某。案发后,易某随即潜逃,下落不明。

  由于两案中袭击目标、作案手段等均相同,宜兴警方遂将两案并案侦查,并确定易某为重大作案嫌疑人。民警远赴易某老家的河南固始开展侦查,获悉易很可能藏匿在苏州一带。通过苏州警方配合,终于查明易某暂住在苏州蠡口打工。

  9月27日,侦查民警赶赴蠡口易某的暂住处,一举将其抓获。通过审查,目前易已交代了5月27日晚窃取架空电线及6月2日再次盗窃但未遂的犯罪事实。(山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