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崔立成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 沈城万民送别英雄老交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06 沈阳晚报
崔立成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沈城万民送别英雄老交警(组图)
崔立成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沈城万民送别英雄老交警(组图)
崔立成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沈城万民送别英雄老交警(组图)
  天解人意,细雨霏霏。9月30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为因公殉职的市交警支队大东大队民警崔立成,举行了隆重的遗体告别仪式。沿途街路,数万民警、市民共悼崔立成。哀恸痛别老崔

  上午7时,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尸检中心,家人向老崔做最后的告别。寂静的清晨,乌云低垂,白花簇拥,哀恸之声一时直上云霄。

  妻子李伟在两名女警的搀扶下,扑到崔立成的棺椁前,双手不停的拍打着棺椁,痛哭失声。女儿、女婿、弟弟、妹妹,家人们无不哀恸欲绝,哭声阵阵,闻者为之心酸。

  7时10分,8名礼仪民警肩扛棺椁,将灵柩送上了灵车。在5辆摩托车的引导下,车队缓缓驶出尸检中心,所有的警车打亮警灯致哀,气氛肃穆庄严。感动万人相送

  拥军路路口,公路旁20几名交警脱帽肃立,一幅横幅上写着:人民的好警官崔立成一路走好。附近过路的市民自发围拢过来,向崔立成致哀。

  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沈阳大学等路段,数百辆出租车整齐地停在马路两侧,司机肃立在车辆旁,为崔立成送别。一辆出租车的前风挡玻璃上,贴着四个大字:崔哥走好。

  在九一八博物馆前,沈阳市个体运输协会常务理事高新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和老崔有过几面之缘,他这个人执法严格,为人和善。这么好的人就这么走了,实在让人惋惜。”

  车队一路向回龙岗驶去,一路上不时有车辆加入送灵车队,出发时30多辆车的车队,在接近回龙岗时,总数已扩大到了60多辆。在沿途的12个送灵点,上万市民纷纷肃立街道两旁致哀。好人一路走好

  车队驶入回龙岗革命公墓,从公墓大门到一号告别厅大约500米长的道路两边,2000名民警脱帽肃立。一号告别厅的门前,站着的是交警支队张民支队长和高国斌政委。望着被抬下车的灵柩,张民支队长的眼圈红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民支队长对崔立成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在全支队范围内开展学习崔立成的活动,严格执法不怕牺牲。

  8时整,向遗体告别正式开始。告别厅正中摆放着崔立成的棺木,两侧摆满了花圈,在低沉的哀乐声中,省市领导以及老崔的数百亲朋、战友向遗体鞠躬告别。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抓到肇事凶手,让老崔含笑九泉。”送别了自己的爱人,李伟已经泣不成声。

  “我爸爸在他最喜欢的一本书上写下了他的人生格言,就是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做好人。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看到今天有这么多人来送他,他泉下有知一定很欣慰。”崔立成的女儿崔丹说。反思立法保护

  在追悼会现场,记者见到了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辽宁省人大代表冯有为。他说:“崔立成殉职这件事给了我们很多反思。立法方面,必须考虑在刑法之外,建立更加细致的地方法规,保护执法者的权益。我会在人代会上对此进行呼吁。同时在财政上,也应该划拨资金,以应付突发事件。另外,目前还存在警察执法过程中被人身攻击,但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事情不了了之的情况。这是绝对不行的,必须严惩藐视法律的行为。”

  谈到个别人认为崔立成的行为不值得时,冯代表一下子激动起来:“我不同意这个说法。在是非问题面前,首先应该考虑自己还是法律?我国第一任司法部长谢觉哉以及董必武先生都说过,要有以身殉职的精神来维护法律的尊严。崔立成的行为没错。”

  9时许,遗体告别仪式结束。这一刻天地同悲,回龙岗飘起了毛毛细雨。本报记者高寒冰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