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公安人员发短信设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石俊荣)冒充银行人员发短信行骗。近日,渭南由女士就遇到了这种烦心事。

  连日来,由女士的手机多次收到一条短信称:“您持中国银联银行卡在渭南国贸大厦消费4800元,已经确认,我行将从您的账户里扣除。查询客服电话:029-82082121”。对此,由女士一头雾水。近来,她根本就没有在国贸大厦买过东西。

  9月26日,由女士拨打了查询客服电话029-82082121,一名持南方口音的女子说:“要是你没消费那么多费用的话,那就是有人盗用你的身份证号码,骗你的钱。你马上向西安市公安局金融科报案,电话号码是029—86695532。”由女士随即拨通了电话029—86695532。接电话的是一位持南方口音的男子,他自称是西安市公安局金融犯罪科的,名叫陈勇。他说,由女士卷入一起案子,要想解决,必须按他的要求做。随后,他要由女士将钱从中国银行转到他指定的一家农业银行,并要求由女士按他的提示操作,然后,他会给由女士一个自动报警系统,操作完这些程序后,由女士今后就不会再有事了。

  此后,由女士并未去陈勇指定的那家银行,而是将此事反映给中国银行西安分行信用卡服务中心。据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的客服电话没有029-82082121这个号码。这种短信明显是恶意短信,目的是窃取你的个人银行资料,已有很多人上当受骗。收到这个短信后,请你不要给他回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张警官也向由女士表示,他们局就没有029—86695532这个电话号码,也没有叫“陈勇”的人。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