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错过校车女儿遇上好人 母亲通过广播寻找好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初,本报曾连续报道了“爱心车”的故事。昨日清晨,从南京交通台频率中传出一位女士急寻爱心司机的声音。紧接着,记者通过多方努力,与这位女士取得了联系,聆听了一段感人故事。

  据刘女士介绍,前日清晨7点多钟,读初二的女儿玲玲前往大中桥30路车站赶校车时,校车已经开走。为了不耽误上课,玲玲就拦了辆出租车,当车行至双桥门高架桥时,玲玲
突然发现只带了10块钱。尽管心里很害怕,玲玲还是和司机说了实情,司机什么话也没说,一直将她送到了学校门口。当时大约是7:20,计价器上显示的是14元多一点,玲玲将10元钱塞进司机手里后,说了声谢谢就跑了。

  昨日傍晚,记者与玲玲取得了联系,她很遗憾地说:“当时我很害怕,忘记记下车号了,只记得是辆很新的绿色出租车,司机大概40来岁,穿着蓝灰相间的横条上衣。真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的司机。”

  提起这次广播找人,刘女士说,当她从女儿口中得知此事后,虽然嘴上没有和女儿说,但心里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这位司机。“我知道想找到他很不容易,但是,不管怎样我还是要找。我要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位好心司机,做了这么一件好事。”刘女士的口气很坚定。刘女士说,她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现在社会上确实有些事挺让人寒心的。“报纸、电视上经常放,有些老人摔倒了,有好心人出来帮忙扶一吧,哪知,对方最后竟反咬一口。这些事看了真让人心寒,也让做好事的人心冷,谁还敢做好事呀。所以,我要找到这位司机,哪怕是通过媒体说声‘谢谢’。我要让他知道,他的付出是值得的,希望更多的人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