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曲靖一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 7矿工被困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九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时许,云南省曲靖市一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尚有七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在曲靖市麒麟区嘉兴煤业有限公司小窑沟煤矿。事故发生后,当地很快组织了抢险救援工作。截至目前,事故矿井主井已恢复通风和供电,救险人员正在排除井下聚集瓦斯,事故现场秩序稳定。经确认有七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生死未明。

  瓦斯突出是指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瓦斯含量的增加,在煤层中形成了在地应力作用下,瓦斯释放的引力作用下,使软弱煤层突破抵抗线,瞬间释放大量瓦斯和煤而造成的一种地质灾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