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也当“拍卖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

  、

  、

  、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摄影报道:昨天下午,在广州华阳小学操场,才读小学五年级的“拍卖师”刚把一个布娃娃举起来,台下的几百个小学生应声不断,7元的起拍价刚叫,台下马上有小学生大喊:“20!50!”有的甚至还高举100元现钞,“100,100!”面对高价,“拍卖师”不为所动,将拍卖价格限定在17元。他看台下有个小女孩举牌太久,“就你,你投中了!”

  华阳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搞迎国庆大型拍卖会,把拍卖的款项捐给百色地区。不管“拍卖师”拿出什么东西,总有人竞拍!学校只好对拍卖的物品实行最高限价。

  华阳小学昨天共通过学生拍卖、现场义卖等方式筹款7000多元,该善款将全部用来资助广西百色地区利周中心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据介绍,华阳小学与利周中心小学是“一对一帮扶学校”。自2000年以来,华阳小学已经为广西百色地区利周中心小学筹资4万余元,衣物2000余件,为该校修建了校门以及学生宿舍。
小学生也当“拍卖师”(图)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