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首日山西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2.72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57 山西日报

  本报10月1日讯(记者郭丹通讯员金璋)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据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中心统计显示:由于今天多数景区有阵雨,全省24个重点旅游景区有12个接待游客人数呈下降趋势。24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4.16%,实现门票收入365.0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9%。其中接待量位居前五位的是五台山旅游区、运城死海、榆次老城、绵山旅游区和乔家大院。景区中占最佳日接待量50%以上的有:五台山、王家大院、壶口景区、太行山大峡谷、黄崖洞旅游区、云冈石窟景区。

  今天,全国各族人民欢庆建国56周年,三晋大地沉浸在浓浓的喜庆之中。我省各景区也是装扮一新。从今天情况看,全省旅游市场存在如下特点:一是虽雨中开局但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运行良好。今年“十一”黄金周由于各单位早动手、早安排,各大酒店、宾馆在黄金周前三天的预定出租率已经达到了56%左右,比去年同期高出6个百分点。二是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由于下雨,太行山大峡谷、北武当山、芦芽山等景区时有落石和滑坡现象发生。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各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都把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游客出游更加理性。目前,游客旅游心态越来越成熟,很多游客选择避开“十一”出游,因此没有形成以往旅游市场异常火爆的局面。同时,随着近年来我省公路交通情况的改善,选择以自驾车方式出游成为时尚。

  今天,太原铁路局共发送72班车次,增发1个车次,运送旅客10.26万人次,客运收入达254.4万元;民航当日共发送44个航班,增发4个航班,运送旅客4800人次,客运收入达336万元。

高速公路通行车辆近15万辆,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