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假第一天 城外看花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3:18 成都日报

  黄金周·赏花

  插花大赛决出冠亚季

  (记者陈兆平李娟) 昨日上午,在花博会交易区,由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人事局、市园林局、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成都地区插花技
能大赛总决赛正式上演。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包惠出席并宣布总决赛开始。

  昨日上午10时,经过三关筛选脱颖而出的8名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选手站上了决战台。比赛一开始,他们便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花瓣、绿叶、枝条……选手们全神贯注地创造插花作品。40分钟过去了,八个精妙的作品呈现在观众眼前。“九寨秋色”、“花雅入情”、“蜀风雅韵”、“与花共舞”……美丽的插花作品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真是大开眼界啊!”

  一位评委称:“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只能根据谁的构思巧妙来选出获胜者了。”最后,东方花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周晓玲的作品“轻风蝶舞”凭借“用植物叶子制造出风的感觉”摘取了本次大赛的桂冠;周蓉的“蜀风雅韵”与周燕的“剑门幽翠”分获亚军和季军。比赛结束后,到会领导为优胜选手颁奖。冠、亚、季军分别获得6000元、4000元、2000元的奖金,第四至第八名选手获奖金1000元。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同时获得由花博会组委会颁发的“插花(盆景制作)技能展示荣誉个人”证书。

  黄金周·出游

  青城山

  观光车免费坐

  昨日,青城山细雨纷飞,近1.2万游人兴致勃勃登临青城山,游客以自驾车居多。目前,景区宾馆入住率达60%,气温15—19℃。

  从昨日开始,青城山景区开通了泰安古镇至五龙沟口的游览观光车。过去,由于后山景区两处主要景点五龙沟和飞泉沟的进出口之间间隔了两公里旅游公路,游客游览时需徒步10多分钟。如今,两处景点之间开通了旅游观光车,国庆期间一律凭门票免费乘坐。

  回龙沟

  高山冷水鱼饱口福

  记者昨日在彭州回龙沟看到,景区专门为游客推出了“宝山回龙冷水鱼宴”,十余种高山冷水鱼、近百种吃法供你选择、品尝,其原料有鲟鱼、彩虹鳟、北极红点鲑、彩虹金鳟、溪红点鲑、花羔红点鲑、山女鳟、雅鱼、三文鱼等10多种。除此之外,雪芽菜老腊肉、深山土鸡宴及时令山珍野菜、烧烤等也将让你大饱口福。游客还可与野生猴群嬉戏、泡温泉等,还有神秘古朴的彭人古羌歌舞、全羊锅庄晚会等。

  邛崃

  烟雨风情迷游客

  昨日有上万人次游览了邛崃的各处名胜、景区。景区宾馆入住率达到80%。高山玩水等18个丰富多彩的水上娱乐项目,让所有参与的游客体会了前所未有的玩水乐趣;而在正天台、肖家湾等景点导游解说的“临邛才女”——天台山形象代言人更是让游客眼前一亮;竹溪湖风景区推出的“湖鱼全席”以及孙血旺、奶汤面、钵钵鸡、玉米馍馍、石磨豆花等地方特色小吃,让游人大饱口福。竹编工艺一条街、民俗工艺一条街上更让游人啧啧称赞。

  碧峰峡

  疯情卡丁受欢迎

  截至昨日下午3时,碧峰峡景区共接待游客约6000人。为了配合景区“水墨峰情”主题线路的推广,碧峰峡推出了一系列趣味参与性活动,其中“疯情卡丁”一亮相就激起了游客的参与热情。在“疯情卡丁”的现场,一块约5000平方米的环形赛道已经修建完工,近十辆崭新的卡丁车正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呼啸而过。据介绍,乘坐卡丁车绕赛道一圈的价格是10元。

  九寨沟

  老弱病残有专车

  记者昨日从九寨沟风景管理局获悉,该景区新购进了3台中巴车,作为老弱病残游客的专用车辆。为保证游客游览秩序安全、顺畅,景区还拆除了珍珠滩栈道上的观景点。

  海螺沟线

  放行时间有调整

  昨日记者获悉,为方便“十一”黄金周游客进入海螺沟景区,成都至磨西(甘猫段)放行时间作出了调整。此次特别放行的时间为:10月1—7日,该路段将实行早上6点至晚上8点双向通行;每日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6点停止放行。建议各旅游企业使用中、小型(35座以下)车辆。同时,景区观光车进入景区发车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8点30分。

  本报记者刘鲁汪光辉李娟杨华春(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