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爷爷钓到的汪刺鱼 扎得孙女颅内出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05 都市快报

  昨日凌晨2:05,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一位医生致电85100000:我刚刚下班回到家,今天晚上我们抢救了一个从三墩送来急救的8个月大女婴,被一条鱼扎成颅内出血。“我们这里的医生还从没见过这么小的孩子做颅内手术。”

  前天下午4点多钟,孩子的爷爷从附近河沟里钓回来几条鱼,其他的都是小鲫鱼,只有一条大约30厘米长的汪刺鱼,放在水盆里养着。

  8个月大的小孙女趴在盆子边看鱼,一不小心,孩子掉进了盆里。前脑门被汪刺鱼背上的刺扎了一下。

  孩子哭不出来。奶奶把她抱在怀里,拔掉了脑袋上的刺,看看只出了一点儿血,以为没什么事,就哄着孩子睡觉。孩子睡醒后吃了些奶,可是一吃马上就吐。连喝三次都吐了。眼看情况越来越严重,前天晚上8点多,家人把她送到了省儿童医院急救。

  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颅内被尖锐异物刺破了静脉窦,引起颅内血肿,马上进行了手术。

  但是到昨晚11:30截稿时止,孩子仍旧没有脱离危险。

  (记者何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