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出鬼没 反扒警察花博会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开篇语

  国庆本是举国欢庆的日子,7天的长假本来可以让每个人好好地休息一番,陪陪家人、陪陪朋友。然而,成都市公安局反扒分局的警察却绷紧神经,在节日里坚守反扒岗位。本报记者将在国庆大假的前三天跟随反扒警察一起走上街面,记录他们每日的工作。

  反扒警察便衣上阵

  “国庆其实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整个支队80多名反扒警察全部上阵。”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反扒警察一起来到了温江花博会主会常

  “隐藏自己是最重要的。”一名反扒警察告诉记者,在执法过程中为避免被多次交手的扒手认出,警察们还会做简单化装如戴上帽子、眼镜……在盯上扒手以后,要能尽快进入角色,装路人、装乘客、装小贩。

  记者跟随一大队警察来到了主会场的售票处,为了不让扒手产生警觉,一大队的所有警察均换上了便服,有的人带上了写有某某旅行团字样的帽子,还有的人背上了旅行包。

  小偷出没人群中挤来挤去

  “注意那三个人1上午7时40分,三名男子从远处向售票处走来。三人均是40岁左右,每人手上都拿着一卷报纸,反扒警察提醒记者注意三人的眼神。仔细一看,他们的眼神果然和别的游客不同。他们四处张望,却表现得很畏缩,好像怕被别人注意一样。走到售票处,三人很快钻入排队买票的人群之中。20分钟过去了,三人却没有下手,他们在人群中穿来穿去、挤进挤出,几次排到头却不买票。

  上午10时10分,三人中一名穿黄西装的男子又混进了一排队伍,另外两人则站在了穿黄西装男子的两边。一名便衣反扒警察正好站在离他两米远的位置。站在穿黄西装男子前面的中年女士正打着电话。几分钟后,女士打完电话,顺手把电话放入了右边的衣口袋中。

  “可能要下手了。”警察提醒记者。穿黄西装的男子向四周看了一下。突然,他与同伙仿佛发现了什么,很规矩地站在一起排起队来,但目光却一直注视着站在他一旁的便衣反扒警察。

  刚刚得手就被擒

  上午10时15分,三名扒手终于放松了警惕,准备下手。同样的,其他两名男子站在穿黄西装男子的两边为其打掩护。穿黄西装的男子从上衣内包中抽出一把30多厘米长的镊子,左手拿报纸挡住中年女士的衣口袋,右手则拿着镊子一直伸向了口袋之中。

  这时该女士微微一动,穿黄西装的男子立即伸回手,若无其事地四处张望。几分钟后,穿黄西装的男子再次下手。这次,穿黄西装的男子动作很快,当镊子从口袋中伸出来时,女士的手机已经被牢牢地夹在了镊子上。穿黄西装的男子面无表情,将手机装入自己的口袋,准备离开。这时,便衣警察一个箭步冲上前,将穿黄西装的男子按倒在地。另外两个同伙见事不妙,撒腿就跑。哪知才跑了十多米远就被早已埋伏好的警察抓获。根据三人交代,他们均为隆昌流窜来蓉人员。目前,三人已被移交当地派出所继续审理。李淦本报记者黄却杨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