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街头献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14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天是《献血法》颁布实施七周年纪念日。不少市民选择在这一天走上街头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在锡城三阳广场附近的一辆无偿献血采血车上,不少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忙着填表格,验血样。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已是他第六次无偿献血,他的老家在靖江,名叫顾军,来无锡已10年了,在无锡市热电厂工作。

  据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献血法》颁布七年来,无锡的无偿献血事业进展很快。目前,由无偿献血采集来的血占无锡临床用血总量的比率为95%。而七年前,这个数字还不足20%。同时,无偿献血的方式也在悄悄改变。

  截至9月30日,无偿献血者一次提供400毫升血量的占35%,一次提供300毫升血量的占55%。

  就在去年,70%以上的献血者一次提供200毫升的血量。(小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