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垂危两任女友联手拯救续:老父欲割肾救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1 胶东在线

  

男子垂危两任女友联手拯救续:老父欲割肾救子图

  陈德彬夫妇坐在简陋的家里,忧心忡忡。

  本报记者陈羽啸摄本报讯 (记者肖玉 实习生秦小琼) 当初回重庆给父亲送钱治病的陈昌敏,现在却因自己患上肾衰竭而生命垂危。如今,面对随时可能离开的儿子,患有胃炎
和十二指肠息肉的父亲陈德彬主动放弃了医治。昨天,只剩下皮包骨头的陈德彬竟提出要为治疗中的儿子捐肾。

  房子烂得卖不出去

  陈德彬的家位于江津嘉平镇天水村,由于山路太烂,到他家,坐摩托车要比乘汽车快。

  1.6米左右高的个子,瘦得颧骨突出,卷着裤腿,光脚板上满是泥巴———这是见到陈德彬时,他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陈德彬带着我们来到他家。他家是黄泥作墙堆起的两间小屋。与其说是一个家,不如说是一个窝棚。除了堂屋里的一个吊扇和房间里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外,家里就剩两张床和两根长条板凳了。

  邻居们说,陈德彬原来想卖房子救儿子,但一直无人问津,“这样的房子送人都没人要。”

  重病父亲喝汽油止痛

  据介绍,59岁的陈德彬此前被查出患有胃炎和十二指肠息肉,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将会有生命危险。

  在儿子陈昌敏没住院前,陈德彬连江津城都没去过。生病多年,也没进过什么医院,最多是在镇上买点药吃。自从儿子陈昌敏被查出患病后,陈德彬自己就不买药吃了。农村有偏方说喝汽油可以止痛,陈德彬就找来了汽油喝,但喝了之后肚子还是痛。

  现在,陈德彬每天只能喝点稀饭,连饭煮干了吃下去都会痛得受不了。在记者赶到陈德彬家之前,他还坚持在地里干活。

  陈德彬表示,他想割肾救儿子,“只要能救他一命,我宁愿走在前头。”但亲戚们都极力反对:陈德彬都自身难保,割肾等于自杀。但陈德彬说:“除了这样,我又能有什么办法?”

  聋哑母亲整夜哭泣

  陈昌敏的母亲田井蓉今年51岁,1岁时生了一场大病后就变成了聋哑人。一次切猪草时不小心,田井蓉又失去了右手的四个指头。尽管如此,但田井蓉仍然知道了这样一个事实:自己的儿子得了大病,快要死了。现在田井蓉每晚都睡不着,坐在床头哭泣。

  弟弟同意捐肾救兄

  当初为了供成绩好的哥哥读书,小6岁的弟弟只读完小学就开始打工。得知哥哥生病需要输血,远在广东的弟弟专程回来为哥哥献血,然而因体质太差被医院拒绝。目前,弟弟已经同意,只要筹到钱为哥哥做换肾手术,他就回来捐出一个肾。

  陈家的亲戚们也轮流照顾着陈昌敏,并四处帮忙筹钱。他们都认为陈昌敏是家人中最争气、也将是最有出息的一个孩子。

  昨天,陈昌敏告诉记者:他一定会坚强地坚持到最后一刻,“欠下这么多的人情,我要还。”

  陈昌敏每天300元维持生命

  当地政府和热心人已累计捐助给陈近万元

  9月30日下午,在胡靖婕的陪伴下,陈昌敏再次走进了江津市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整个过程近5个小时,晚上9点,陈昌敏才离开医院。

  因为支付不起住院费,目前陈昌敏住在位于江津城里的三表姐家,需要透析时就去医院,透析完后就回三表姐家休息。

  据悉,目前当地政府和热心人已累计捐助陈昌敏近万元。

  每周三次透析

  据陈昌敏的三表姐介绍,陈昌敏每周要做两到三次血液透析,每次最少要花300多元,而这仅仅只能维持他的生命。

  三表姐家地方不大,除了11岁的女儿和夫妻俩,家里还有一位老人。但好心的三表姐一家把陈昌敏安排在最里的一个房间,有窗户,能见阳光,通风良好。这原本是陈昌敏三表姐女儿的房间,现在,懂事的小女孩晚上在客厅里搭铺睡觉,白天再把床收起来。

  床头涌动温馨

  尽管面容浮肿发黄,10个手指的指甲也惨白,两腿肿得像个萝卜,但见到记者时,陈昌敏还是轻轻点了点头,礼貌地打招呼。

  女友胡靖婕一直坐在陈昌敏的床头,有时替他塞塞脚下的被子,有时拿棉签给他润润嘴唇,看到他皱眉头,就会摸摸他的额头试试温度。本报记者肖玉实习生秦小琼责任编辑:王中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