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个人都不能违背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07 温州都市报

  泰南之乱,半隐藏式地存在于安宁的表面之下。每每暴力事件过后,媒体记者和军方赶赴现场时,总也难寻线索,村庄内一如往常,似乎无事发生。

  9月21日,同样是在那拉提瓦府拉艾县,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打死正在茶馆内喝茶的3名当地人,两名泰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先遭绑架、后遭杀害。此后接连数日,5名政府军士兵和多名平民遭枪杀。

  9月23日和24日,记者在南部宋卡、那拉提瓦和北大年三府采访,其中在那拉提瓦府滞留时间最长。9月23日经过那拉提瓦府拉艾县以后大约10分钟,身后不远处村庄内传出爆炸和枪击声。后经了解,又有1名警察遇袭身亡。

  在那拉提瓦府多座村庄内走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那里的居民大多严格保持着传统宗教习俗。在一处宗教学校内,高中生阿塔湄说,他们每天分三个时段学习阿拉伯语等课程,每个时段学习开始前师生们都必须举行祷告仪式。

  “这是规矩,任何人不能违背。”阿塔湄是一名话音温柔、举止文雅的女生,但她说这句话时的语气令人生畏。

  驻守南部的泰军官兵们说,多数当地人比较友善,但如果一旦违背了他们的传统习俗或是宗教戒律,他们会不客气地对任何人指出不当之处。

  在那拉提瓦府邻近马来西亚的素艾巴迪村,村民席通巴·阿塔说:“我每天上街都带着枪,因为他们(武装分子)都带,而且那些人在暗处,我们在明处。”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