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百张火车票见证爱情,新火车站前办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0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金陵晚报报道】“吉时已到,我们新人的婚礼马上就开始了!”昨天下午气候宜人,玄武湖风景更是迷人,随着婚礼司仪船海的一声“令”下,新郎马新毅和新娘吴静的火车站婚礼在南京新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这场特殊的婚礼吸引了来往旅客的眼球。“啪……”两声易拉罐开的声音,两位新人喝下了交杯酒,因为地点是在广场,司仪选择了可口可乐作为香槟酒,司仪船海说,虽然是两瓶可口可乐,但新人心里却是甜滋滋的,因为从此,他们就开始了可口可乐般的快乐新婚生活。

  为啥跑到火车站结婚?

  结婚就结婚呗,干吗要到火车站?这对新人笑着说道:“因为火车是我们爱情的纽带,南京火车站是我们爱情的驿站。”新人手上拿着厚厚一沓火车票,有南京—常州的,还有的则是常州—南京的。喝过交杯酒,在司仪船海的引导下,新娘在每张火车票上献上了她红红的唇印,新郎也在每张火车票上打上了手印。新人说,他们将永远珍藏这一百多张火车票,上面有他们爱的烙印,而且每张上面都有他们两个人的印子,从现在开始,他们谁也不离开谁了。新郎马新毅说,他和新娘是南京卫校的同学,他是南京人,新娘是常州人。毕业以后,自己在南京工作,而新娘回了常州工作。2002年,他们确立了恋爱关系,由于不在一个城市,他们就南京—常州、常州—南京地跑着。马新毅说,手上拿的是近一年来的火车票,差不多有一百多张,平时再忙,一个月内,他也要到常州去看看吴静。“这3年来,我们就是靠着火车这么传递着爱情,所以,我们才到这里来举行婚礼。这个地方,成就了我们的爱情,成就了我们的婚姻。”说到这里,新娘吴静开心地依偎在了马新毅怀里,“而且,结婚后,我暂时还是在常州工作,更需要这样两地奔波,所以,火车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旅客成嘉宾

  “我们的新人需要亲人的祝福,因为婚礼的特殊,所以,需要让旅客给他们祝福。”司仪向围观旅客发出了倡议。旅客们争相给这对新人签名,写上自己的祝福语,同时也得到了新人送上的喜糖。从无锡来南京旅游的黄先生说,没有想到自己一下火车就碰到这样的事情,吃着新人给的喜糖,心里美滋滋的,这次旅游也平添一份喜悦。

  站前广场举行婚礼意义

  大新人告诉记者,本来,他们打算在站内举行婚礼,想买20张月台站票,请自己最亲密的朋友来参加这场特殊的婚礼,不过打电话到火车站咨询,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因为国庆佳节人太多,票务也非常紧张,所以,拒绝了他们的请求。后来在司仪的建议下,他们来到站前广场,在征求火车站方面意见时,工作人员说,只要不影响交通,不妨碍其他的乘客,是可以在站前广场办理的。后来,他们就到站前广场进行考察,觉得改造的新火车站的景色这么美丽,在这里结婚真的很值得回忆。火车站新风貌和新人新新相配,更显特色。

  昨天南京城新人结婚多

  一辆辆婚车从路上经过,给焕然一新的南京城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线,热闹的南京城更加喜气。昨天,记者仅采访南京4家主流婚庆公司,由这些婚庆公司办理的新人就有100多对。美好婚庆公司总经理张屹说,这几天每天要为30多对新人办婚礼。今年韩式婚礼特别流行,有40%的新人选择韩式背景布置,以冷色光为基调,背景音乐也要韩剧里面的主题歌,特别是现在红火热播的《大长今》主题歌《希望》。红房子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公司工作人员全部出动,一共为30多对新人办理了婚礼。

  新闻附件:

  特色婚礼大回顾

  2004年12月22日:婚礼办成圣诞聚会,圣诞老人当司仪,定情信物也是从圣诞树上摘取……婚礼俨然就是一场圣诞聚会。婚礼的场地布置得跟圣诞晚会差不多,司仪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在台上放一棵大大的圣诞树,上面挂一些糖果、小礼品,还有新人的结婚戒指。2005年5月15日:南京出现首场地铁婚礼。新街口地铁站,地铁缓缓地靠站了,两对新人带着灿烂的笑容,手牵着手,在鲜花的相伴下跨上了地铁……他们乘上了开往幸福的地铁。我市地铁观光的第一天,两对新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地铁婚礼。2005年6月11日:在苏宁环球大酒店,一场射雕婚礼惊现南京。新郎新娘变成了郭靖黄蓉的模样。郭靖拿起了大弓,以一种幸福表情,拉出了射雕的姿势,箭一下子飞了出去,弓箭带着流星雨飞向了另外一头。(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