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如实申报 一男违规携巨额现钞出境被罚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携带65万欧元现钞出境却没有如实申报,陈某因此被罚款100万人民币。近日,南京海关对这起违反规定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案作出处理决定。

  据南京海关相关人士介绍,今年7月19日,浙江人陈某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境时,在申报单上是否携带超过限额的外币现钞一栏中填写为“无”,而海关人员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发现了欧元现钞65万元,超出国家规定的可携带外币现钞限额的130倍。

  南京海关缉私部门经审理认定,当事人陈某在携带超过规定限额的外币现钞出境时,向海关递交了未如实填写的《出入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于是作出处理决定:对当事人陈某进行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据悉,这是今年7月在航空口岸实行新的旅客进出境申报制度以来,我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违规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案。

  目前,正值“十一”黄金周长假之际,出境游玩的旅客大幅增加。海关提醒旅客在进出境时,应按规定如实申报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明确法律责任,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恢复旅客书面申报制度,所有经航空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都要填写《出入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该申报单除了要求旅客填写一些基本资料外,明确规定若旅客携带有下列物品则需要申报:居民旅客在境外获取的总值超过5000元的物品;非居民旅客拟留在中国境内的总值超过2000元的物品;超过1500毫升的酒精饮料(酒精含量在12以上),超过400枝的香烟,超过100枝的雪茄或超过500克的烟丝;超过2万元的人民币现钞,或超过折合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动植物及其产品、微生物、人体组织、血液及其制品;无线电收发信机、通信保密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