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首届太极拳交流赛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56 大华网-汕头日报

  3名外籍选手及香港、潮州选手和我市运动员同场较量

  本报讯(记者郑友文)昨天,来自香港、潮州及我市的17支运动队共145名太极拳好手汇聚汕头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天的汕头首届太极拳交流赛角逐。本次交流赛是由汕头体育总会主办,汕头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汕头武术协会承办的。

  比赛分个人交流赛和集体交流赛,共设30个个人项目和11个集体项目。

  昨天上午的比赛,最吸引人气的当属来自尚武太极馆的罗马尼亚人Tiberius·Dinu(中文名刘伯斯)同队友陈胜全的太极推手角逐。比赛中,学太极拳仅三个多月的刘伯斯在第一局比赛中曾占上风,只是经验不足才以8比16告负。刘伯斯的妻子、女儿及朋友到现场助威并摄录了比赛的过程。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还有来自日本、英国的选手。

  汕头武术队教练尹哲生介绍,太极拳在民间有着广泛的基础,举办这次交流赛有助于提高我市的太极拳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