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愿祖国更加辉煌——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国庆升旗仪式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3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李行2005-10-02)

  初秋的乌鲁木齐,微风轻拂的清晨已经有了丝丝寒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参加国庆升旗仪式的热情。10月1日清晨7时30分,天刚蒙蒙亮,市中心人民广场就已人潮涌动,从各处赶来的人群中有年近古稀的老人,有坐在父母肩上黄发垂髫的孩子,还有军人、学生、机关干部。他们聚集在广场上,等待观看今天这不同于往年、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升国旗
仪式。

  节日中的人民广场,显得格外雄伟和壮丽。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在修葺一新的花坛映衬下,更加庄严肃穆;广场四周的草坪,像绿色的翡翠镶嵌在广场边缘,把广场装点得生机勃勃。

  8时整,伴随着威武、高昂的军乐声,34名高大、英武的武警仪仗兵手执崭新的钢枪,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来到广场中央的国旗杆下。8时06分,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升旗手迎风振臂一甩,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初升的太阳一同冉冉升起来了!那一抹火热的鲜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

  此刻,王乐泉、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胡家燕、张庆黎、聂卫国、张秀明、努尔·白克力、邱衍汉、田修思、杨刚、艾力更·依明巴海、符强、韩勇、华士飞、陈雷、李屹、肖开提·依明等自治区领导同广场上的数千名各族男女老少一起,共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虽然人很多,但偌大的广场一片肃静。人们心无旁骛,目光虔诚,心中荡漾着无限的深情,共同祝福亲爱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日益强大!共同祝福我们可爱的家乡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兴盛!

  今年52岁、曾参加过自治区10周年大庆升旗仪式的朱明今天的心情别样激动。当年,12岁的她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中的游行方队,她指着自己如今所站地方的不远处,激动地对记者说:“那天我就站在那里。天气挺冷,我在绒衣绒裤外面穿上白衬衣、蓝裙子,我们每人手拿一只小白鸽,在升国旗结束时的那一刻,把鸽子放向了天空……之后的游行一直走到了南门,一路上马路两边都站满了围观的人。”“那时候,天山百货大楼只是一幢两层高的小楼,广场周围连一个高大建筑都没有,广场上铺的是凹凸不平的石子,国旗杆所在的台子是用土块、砖头垒起的,哪有现在漂亮呀1记者看到,朱明的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光。

  “当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骄傲,我要好好学习,把自己的青春与智慧贡献给国家1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语文教育2005级学生范静严肃地说。今天,在国旗下,她立下誓言: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身穿长袍、头戴回族小帽的宗教人士马文旭是自治区人大代表。他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亲身感受到近年来乌鲁木齐的经济、文化、教育和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自治区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都已实现,人们生活在一个繁荣、和睦的社会里。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

  是啊,当国旗冉冉升起时,所有人都在心中默念着一句话:祝福你啊,祖国,愿你更加秀美,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