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邮票隆重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34 乌鲁木齐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 兴科报道2005-10-02)

  10月1日上午,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广场前,锣鼓喧天,彩旗猎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庆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刘平源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揭幕。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邮政局共同举办的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邮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集邮协会名誉会长符强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马军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兄弟省区(市)邮政局的同仁、专家出席。

  符强在讲话中说,在各族人民欢庆建国56周年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隆重庆祝国家邮政局发行《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邮票,大力宣传全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凝聚力、唱响时代主旋律的重要内容。国家邮政局发行的《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精美,内涵丰富,主题突出,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分别为首日封题写了题词,内容为“新疆的明天会更好”、“构建和谐新疆”。

  为配合这次邮票发行而举办的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邮票展览,是我区规模最大、类别最多的一次邮展,共展出邮集65部284框、钱币20框。同时还特邀中国邮票博物馆珍藏品“大龙”邮票、“稿”字邮票、“蓝军邮”和“邮票真伪鉴别”邮集首次来疆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新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邮展、国际邮展的“文”字邮票、《新疆邮政史》等高水平的作品。: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