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幅照片展现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国庆头一天,南京规划展览馆并不冷清,一部“新规划、新南京”展让来此参观的市民大饱了眼福,人们赞叹之余不免惊叹原来自家门口也有如此美景!据了解,仅国庆节当天就有500多名市民参观了规划展览馆。

  老少市民盛赞新南京

  “城市变大了,好多地方都有点不认识了,”家住南湖街道安民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南京城市变化太大了,但总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一一参观,这次规划局举办的“新规划、新南京”展,让市民通过规划图纸、规划说明和建成后的照片了解南京城市的变化,实在不错。市民张大爷则是规划展览馆里的常客了,前些日子的中山风景区规划和前湖景区规划等几个规划公示张大爷都看过了。“只要一有新的规划出来我就会来看,今天是国庆节,出了这么个新展览,也是给我过节最好的礼物啊。”张大爷边说边拉着记者一起看规划,他指着其中一幅照片说:“这就是在我们家门口啊,我是老南京了,那么多年都没发现这里这么漂亮,不仔细看都认不出来,南京现在真美啊。”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大多是一家子来的,还有不少年轻人。另外还有几家人,特地将远在外地来宁度假的朋友带到城市规划展览馆,向他们详细介绍南京的变化。

  先睹地铁1 8号线规划

  规划展览馆的工作员小柏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有市民过来问地铁二号线、三号线都经过哪里,现在不只2号线、3号线,连地铁8号线的线路规划都已经在展览中标出来了。“市民很关心地铁站是不是会在自家附近,现在规划大体已经定下来了,除了部分站点到时还需要商榷。”过江隧道和宁沪高速铁路也颇受市民关注,很多市民走到这两块的规划前都停了下来。陈小姐告诉记者,尽管自己不是南京人,但在南京工作,已经把南京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了,因此非常关心南京的建设,过江隧道和宁沪高速铁路都将对南京交通产生巨大影响,所以看得特别仔细。

  南京市规划局综合处王宇新告诉记者,这几年南京城市变化很大,不少市民面对生活了多年的城市有点陌生了,此次“新规划、新南京”展出的近300幅照片都是最近才拍摄的,包括活力河西、巍峨古城、清亮秦淮、滴翠钟山等9大版块,详细介绍了河西新城区总体、明城墙风光带保护、秦淮河综合整治等多项规划,还邀请了多位作家描述他们眼中的新南京。据了解,此次规划展览将持续到月底。(王宏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